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重阳节、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安保任务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金秋十月,汴菊飘香。2018年重阳节适逢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双节叠加,来汴游客剧增,据统计,龙亭景区当日游客量达9万余人,各级领导、中外嘉宾达3000余人,创历史新高。为做好重阳节、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安保工作,开封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了重阳节、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期间政治大局稳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安保工作中,该局打防并举,全面清查,全力维护治安安全。该局以“雷霆行动”为载体,严打各类刑事犯罪,在龙亭景区组织20名民警进行反扒打绺。在核心区域及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防范,最大限度地增加见警率和防控密度,自10月16日开始,开封市公安机关在主干道集中开展机动车巡逻,对违法犯罪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围绕龙亭景区周边旅馆、网吧等场特业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动。同时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地清查、检查,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前对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规划设计,结合各景区、重要路口、地段的实际情况,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路段交通管制、适情实行单向交通和多区域交通联动恢复措施。提前对主要景区现场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在重要通道安排消防队员和消防车现场备勤,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火险。

工作中,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马中虎多次深入景区实地督导检查安保工作。该局党委成员落实分包责任,分赴基层靠前指挥,一线参战。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带头带班执勤、坚守岗位,明确领导带队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协作配合,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取得实效。特别是重阳节当天,龙亭景区游客量极速增长,短时间内达到6万余人,是近年来公安机关面临的最具考验的安保任务。面临严峻形势,该局按照预案,迅速调集警力,集中支援执勤民警。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督察支队打破警种、部门界限,协作配合,直接参与景区安保执勤工作,疏导交通、服务游客,替一线执勤人员减压。全体参战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手拉手,肩并肩,铸成一道钢铁防线,确保了现场秩序安全稳定,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据悉,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公安机关共破案87起,刑事拘留185人,行政拘留122人,强戒8人;共清查比对流动人口1477人,清理清查各类场所特业2275家次,发现整改隐患227处,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6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7461起,发布各类提示性信息38万余条。确保了参加活动游客的绝对安全,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重阳节 菊花文化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警方维护执法权威 对侵害民警合法权益行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现在我们一线执勤办案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腰杆直了,相信

  • 开封警方提醒:为“团圆” 元宵节请勿燃放孔明

    春节刚过,我们又将迎来第二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正月十五闹花灯”,说到元宵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

  • 冲撞拖行警务人员 男子无证无牌驾车被开封警方

    2月7日,正是大年初三,开封市街头上演了生死时速的一幕。一司机驾驶一辆无牌照白色现代车为逃避交警执法,在接受检查时,突然启动车辆加速前行,顶着辅警狂奔,强行拖行警务人员1000多米,最后辅警被甩飞,造成执勤辅警身体多处受伤。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社会治安大局平

    为确保开封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开封警方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采取各警种联合巡逻、“警灯闪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开封市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市区道路交通和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会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全警大走访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年以来,开封警方深入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大走访”活动,通过努力,民警和群众相互拉近了距离,访出了信任,为推动平安开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安保任务

    旦节期间,针对治安防控工作,该局各级治安部门加大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以及涉危涉爆等行业单位安全检查力度。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