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各项安保任务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2019年元旦节期间,开封警方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屯警街面,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和密度,加强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各旅游景点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强交通管理,确保了开封市元旦期间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环境安全有序。据了解,城区刑事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20.45%。其中“两抢”犯罪未发,入室盗窃犯罪同比下降85.71%;盗窃电动车犯罪同比下降18.60%;绺窃犯罪同比下降46.15%;治安警情同比下降7.14%,未发生恶性案事件,开封市治安大局平稳。

元旦节前夕,根据开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中虎先后在市局指挥中心开展协调指挥并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星飞也深入到各个辖区检查指导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为市民群众创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与氛围。

元旦节当天上午9时,郑开大道举行开封市第37届元旦越野赛,参赛群众近万人。该局周密部署,成立了安保工作指挥部并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安排警力,治安、交警等部门提前对赛道进行全面勘察与评估,跟踪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规划人车流线,比赛现场400余名民警参与保卫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安全进行。

元旦节期间,针对治安防控工作,该局各级治安部门加大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以及涉危涉爆等行业单位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午朝门、州桥派出所结合景区游客数量增加,治安问题易发的情况,将警力重点投放在景区售票处、停车场等部位,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交警部门根据开封市城市主干道、路口和景区交通状况,在开封市公安局部署下,提前预判预警,对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第一时间指挥处置;同时,还全方位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查控,严查超速行驶、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另外,交警部门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认真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主动作为、积极防范,同时实时发布短信提示10万余人次。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警方 元旦 安保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