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警种通过播放110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110常识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解惑、警务装备展示、讲解防火、防盗技巧等方式,以开展视频报警、网络报警、微信微博报警、反诈骗110线上提醒,防范打击街头绺窃等内容,向现场群众宣传110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救助危难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与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不断涌现出的110战线特别是基层110民警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时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珍惜警务资源。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了110按照“网格布警、扁平指挥”和“有警接警、无警巡逻”要求,“5分钟到达、10分钟控制、30分钟封城”的治安封控网络,提升快速反应水平;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实行定点驻警,荷枪实弹、动中备勤,开展武装巡逻震慑,打造“1、3、5分钟‘反暴恐快速处置圈’”,提高接处警规范化水平;全市公安机关依托110报警台,与政府12345、12319平台实现联动分流,最大限度地分流剥离非警务警情,提升基层警务运行效力,及时、快捷地救助和服务群众;各级110报警台围绕服务民生,开通紧急救助、走失人员查找、危重病人救助、高考学生服务等绿色生命通道功能,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110的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

活动中,开封警方还展示了特警装甲车、特警武器装备,应急救援管理部门还展示了消防车辆、消防防护装备、救援装备。现场群众解纷纷表示,通过此次110宣传日,了解了110报警台的职能和作用,更加理解了公安机关的辛苦;同时,看到有公安民警的身影心里有踏实感、安全感。

据悉,2018年开封市共接警115.6万余起,处警31.1万余起,其中市区共接警44.5万余起,有效警情22万余起,刑事警情1万余起,同比下降7.76%;群众求助10.6万余起,市区“两抢”累计328天实现零发案。2018年全市共回访报警电话25.5万个,满意率达99.66%。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不要拨打与报警求助无关的电话占用线路。对于恶意骚扰、滥打110报警电话,造成一定后果的,处以15日以下拘留。如果情节严重,扰乱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110宣传日 主题宣传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警方维护执法权威 对侵害民警合法权益行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现在我们一线执勤办案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腰杆直了,相信

  • 开封警方提醒:为“团圆” 元宵节请勿燃放孔明

    春节刚过,我们又将迎来第二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正月十五闹花灯”,说到元宵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

  • 冲撞拖行警务人员 男子无证无牌驾车被开封警方

    2月7日,正是大年初三,开封市街头上演了生死时速的一幕。一司机驾驶一辆无牌照白色现代车为逃避交警执法,在接受检查时,突然启动车辆加速前行,顶着辅警狂奔,强行拖行警务人员1000多米,最后辅警被甩飞,造成执勤辅警身体多处受伤。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社会治安大局平

    为确保开封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开封警方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采取各警种联合巡逻、“警灯闪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开封市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市区道路交通和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会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全警大走访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年以来,开封警方深入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大走访”活动,通过努力,民警和群众相互拉近了距离,访出了信任,为推动平安开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安保任务

    旦节期间,针对治安防控工作,该局各级治安部门加大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以及涉危涉爆等行业单位安全检查力度。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各项安保任务

    2019年元旦节期间,开封警方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屯警街面,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和密度,加强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各旅游景点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强交通管理,确保了开封市元旦期间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环境安全有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