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南苑派出所:你家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身份证”了吗?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当前电动车是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随着市场保有量井喷式增长,电动车被盗案件也居高不下,给群众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困扰。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发生,依法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抓起,积极协调联通等电信公司,大力宣传推进辖区内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

10月21日上午,南苑派出所第一个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点在西苑社区启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现场对该系统的运行原理、特点及优势进行了简要介绍,又配合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防盗登记备案注意事项,以及附带的保险赔付流程。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赞同:“加装电动车防盗系统,用手机下载APP就能布防报警,被盗后还能赔付,真是防盗好举措!”新科技的应用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纷纷前来为自己的电动车咨询如何安装防盗"身份证"。

南苑民警提醒,辖区范围内电动车所有人可携带车辆并持有效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到就近登记备案点办理防盗登记备案、咨询相关事宜。同时为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呼吁:坚决不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对发现向您兜售来路不明车辆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日常使用时,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车库、停车场等安全地方,并加装安全锁,防止车辆被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南苑派出所 电动车 防盗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