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2018全力攻坚 执行到位金额1.36亿

2018-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全力攻坚,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为如期实现既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自今年1月至10月,共受理执行案件1723件,执结1538件,结案率为89.26%,执行到位金额约13667.77万元,罚款7人,罚款金额约10万元,实施拘传52人,司法拘留41人,发布失信名单839人,公开曝光269人,限制高消费1760人,上传拍品114件,成功拍卖22件,成交金额达3564.64万元。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利剑出鞘,千案攻坚,奋力拼搏成绩无愧于心。这一个个数据的背后,是执行干警废寝忘食般的付出,也是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举措。

创新方法促执行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该院在开封市率先与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合作开展执行悬赏,发动社会力量寻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率先对被执行人虚拟财产“手机靓号”进行拍卖;首次通过腾讯财付通扣划执行款等,创新执行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措施促执行精准有效

积极开展“春节会战”、“决战端午”、“百日执行攻坚”等专项行动,对腾房案件汇集力量集中执行,利用节假日、夜间、早晨、周末等特殊时间开展突击执行、精准执行,执行工作得到全面推进。 

多措并举加强惩戒促执行

拓宽失信人公示载体,通过全国法院失信平台、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利用鼓楼广场、开元CBD商业区、星光天地等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金融机构等部门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加强部门联合惩戒,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积极开展执行宣传,助力执行攻坚

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共召开执行新闻发布会5场,执行专项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表宣传报道170余篇。还在公共场所开展“执行不能”宣传活动,发放“执行不能”的宣传彩页20000份,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全力开展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 

为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全体执行干警主动取消各种休假,积极备战,以5+2、白+黑、24小时待命的方式投入到卷宗清理、信息录入、查漏补缺等工作中。通过采取“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组织进行第三方评估预演等方式,全力打好执行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时不我待!鼓楼法院将继续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决战执行难,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优异的答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执行到位金额 1.36亿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