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四兄妹对簿公堂 只为争夺父母7万元抚恤金和丧葬费

2018-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张老汉和老伴先后去世后,他们生前单位发放了7万多元抚恤金和丧葬费,老人的四个儿女为此款对簿公堂。

张老汉和其老伴生前系开封市某工厂退休职工,其有四个子女,分别为张甲、张乙、张丙、张丁。申请人张甲、张乙、张丙诉至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要求平均分割其父母丧葬费和抚恤金。被申请人张丁辩称,父母生前与他租住同一小区,一直由他来照顾,且父母去世后,也是其支出的费用,办理的父母伤葬事宜。

经法院审理认为,丧葬费应该首先分配给实际为安葬所支付费用的人,因此判决丧葬费12489元归被申请人张丁所有。抚恤金参照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对死者生前进行照料的情况进行合理分配,因被申请人张丁对张老汉和其老伴生前照料较多,适当多分抚恤金30324.85元。被申请人张丁领走了张老汉和其老伴的丧葬费和抚恤金788813.85元,其还需向申请人张甲、张乙、张丙给付抚恤金各12000元。一审判决后,申请人张甲、张乙和被申请人张丁均不服,上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申请人张丁拒绝按照法律生效文书向其兄妹给付抚恤金的义务。申请人张甲、张乙、张丙向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考虑到事情一旦处理不当,会进一步激化四兄妹之间的矛盾,因此办理案件的落脚点没有仅仅局限于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尽力打开兄妹双方的心结,推动亲情延续。“金钱买不了亲情,如果你们父母活着,肯定也不愿意看到你们纷争的一幕”,经过执行法官多次做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思想工作,他们的态度有所缓和。执行法官趁热打铁,进一步阐述兄妹情深抵万金,父母已经去世,更不应为丧葬费和抚恤金起怨恨,让外人笑话。面对执行法官真诚的劝说,10月30日,申请人张甲、张乙、张丙与被申请人张丁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件得以圆满结案。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四兄妹 对簿公堂 丧葬费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开封鼓楼法院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过年倡议

    2月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包公祠景区门前开展“文明迎新春,红火过大年”倡议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春节。

  • 通许县冯庄乡开展春节前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通许县冯庄乡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该乡党委书记娄高围绕“廉洁过节”主题,为全乡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书、主任、会计上了一堂生动的春节前廉政党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