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确保案件顺利执行 开封鼓楼法院“破钉”执行强制腾房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0月3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7辆警车30余名干警,整装列队、迅速出击,将开封市某宾馆强制腾空并交付申请人,全力维护了司法权威,打击了失信人的嚣张气焰。本次执行行动,该院邀请省、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共同见证执行。

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开封市某铁编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依法判令铁编厂向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欠款5878255.14元及利息、违约金281256.22元。由于被告未依法履行付款义务,原告申请执行。

2013年9月18日,该案指定鼓楼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告法定代表人孟某表示愿意用个人财产及债权偿还欠款,申请人同意孟某该和解意见,故该院依法将孟某追加为被执行人。后经调查,孟某在市中心地带有一处房产,法院于2013年12月3日在该楼员工通道处张贴公告并告知了管理使用人,对该楼房进行查封,后经评估、拍卖,该房产流拍。流拍后,申请人同意以物抵债,由于该宾馆被他人占有,鼓楼法院决定强制执行腾空房屋。

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该院执行干警通过多次案情分析、风险评估、现场摸排,制定出周详的执行方案。10月31日上午9时,鼓楼法院组织7辆警车30余名干警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准备强制执行,在代表、委员和媒体的现场见证下,执行干警打开房门,对涉案房屋内每一件物品进行清点造册、拍照,对屋内财产进行清查,并在财产移交清单上记录屋内物品信息后整装运至指定地点存放。上午12时35分,房屋被腾空并依法封存,交付申请人,执行行动圆满结束。

该案执行法官表示,此次“破钉”执行,鼓楼法院再次依法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强力打击了失信人的嚣张气焰。今后,鼓楼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遗余力、奋勇拼搏,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案件 执行 开封鼓楼法院 破钉 强制腾房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制拘传显成效 终本案件得执行

    12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大队队长徐勇通过网络查控,查到一起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目前经济状况具备履行能力,而后,迅速将其拘传至法院。

  • 终本案件又执行 法官劝导达和解

    “当初犯下的错换来十年牢狱之灾,我真的好后悔,欠人家的一定要赔,以后我一定遵纪守法”经过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苑某留下了悔过的泪水,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 执行法官执法必严 罚金案件顺利执结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执行刑事罚金案件。该案由于被执行人被羁押而终本后,执行法官又多方奔波,终于在被执行人刑满释放后将此案顺利执结。

  • 执行法官执法必严 罚金案件顺利执结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执行刑事罚金案件。该案由于被执行人被羁押而终本后,执行法官又多方奔波,终于在被执行人刑满释放后将此案顺利执结。

  • 开封鼓楼法官尽全力 申请人自愿撤回执行案件得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终结执行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经执行法官采取一系列执行措施后,查询到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向申请人说明情况后,申请人自愿撤回执行申请,使案件得以终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