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租赁期满不腾退 开封鼓楼法官劝导终执结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1月2日,经过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与疏导,被执行人陈某最终履行了法律义务,将租赁到期的房屋腾空交还给某租赁公司。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原告租赁公司将位于自由路两间房屋租赁给被告陈某,约定租赁期限并签订租赁合同一份。合同期满后被告既不要求续租也不交还房屋。原告只好将陈某诉至鼓楼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陈某在十日内将房屋腾空并交还给原告,腾空时不得损坏房屋结构和房屋基础设施。然而陈某并没有按调解书内容履行,某租赁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陈某依然没有丝毫动作,于是法官到其商铺与其沟通,引导陈某配合调解工作,但陈某态度消极,见此情况,法官对陈某做了相关法律讲解,引导其理性对待,并耐心细致地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坚持以法理说服人,以情理感动人。经过一上午的劝说,陈某同意将房屋腾退,两天后,陈某如约腾空了房屋并交还给某租赁公司,至此,该起租赁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官 执结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