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拒付事故赔偿金 开封鼓楼法官多项举措治失信人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把钱给要过来了,太谢谢你们啦!”10月30日,当申请执行人梁某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3万元时,激动地连声道谢,并称赞该院法官是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好公仆。

2016年7月,王某驾驶汽车在倒车时,与骑电动车的梁某发生碰撞,经医院诊断梁某多处受伤构成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王某在赔偿了1万元后不再赔偿,为此,双方发生纠纷,诉至鼓楼法院。经审理,2017年10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赔偿原告梁某各项损失共计3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

2018年5月,原告梁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刻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在6月20日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是到期后王某并未主动履行,法院依法对王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出乎意料的是,王某所有银行账户存款余额均为零,进一步查询发现钱都是刚取出来不久,面对被执行人的这种做法执行法官决定对王某施加压力。将王某拘传至法院后,他态度嚣张,拒不配合。执行人员耐心地给其讲解法律常识,并将法院调查的银行流水等证据材料向其出示。当得知法院已经掌握这么确切的证据,可以追究其拒执罪,认识到法院动了真格。王某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态度立马转变,极力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立即通知家人汇款,一个小时后,3万元的执行款就打到了法院的执行账户上。至此这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拒付 事故赔偿金 开封鼓楼法官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祸司机拒付医药费 开封法官倾心执法获点赞

    11月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释法说理,从而促使被执行人丁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 男子拒付事故赔偿金 开封鼓楼法官多项举措治失

    2018年5月,原告梁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刻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在6月20日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 男子拒付儿子抚养费 开封鼓楼法官耐心调解促和

    杜某在与妻子离婚后,因未给付儿子抚养费而被妻子申请强制执行。日前,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这起抚养费案件,促成双方就抚养费问题达成执行和解,挽回了一个家庭的亲情。

  • 酒店拒付布草洗涤费 法官真情释法双方满意而归

    8月31日,原告商贸公司与被告酒店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杨中阁情理交融的释法下,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满意而归。

  • 妻子病重拒付治疗费 法官苦口婆心劝解丈夫幡然

    8月27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解下,原本水火不容的一家人终于握手言和共叙亲情。从立案到圆满结案,仅用了五天时间,执行法官公正高效的办案风格,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尤其是当老人看到一家人冰释前嫌和睦相处,激动地说:“真要感谢我们的好法官,帮我们化解了多年的矛盾,我们这一家人终于没有散!”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