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开封警方举行警车集中大巡防活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1月22上午10时,在古城开封的午朝门广场上,冬日暖阳普照,菊香余韵犹存,这里已经是游人如织。一排排警用摩托车、“捷途”巡逻警车有序停放,交巡警、特警携带单警装备精神饱满的分列在各自车辆两旁。“出发!”随着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星飞一声命令,早已整装待发的民警和开道车、宣传车、5辆交警摩托车、10辆特警摩托车、30辆轻骑摩托车,20辆“捷途”巡逻警车,警灯闪烁,有序地延御街驶向开封市的大街干道。这是开封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决定开展的警车集中大巡防活动正在进行......

据悉,警车集中大巡防活动分别在11月22日、11月28日两次开展。

编织安全防护网 压降发案保平安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新一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该局切实把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新常态下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营造了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工作中,该局以“雷霆行动”为抓手,实施精准研判、精准打击,保持对突出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严密的防范网络,强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深化武警、特警和派出所民警联勤巡逻的基础上,组建了由指挥中心直接指挥的“黑豹”突击队,“红袖标”、“黑红棍”、“大喇叭”工程环环相扣,人防、物防、群防、技防措施相互依托,以路面巡逻力量为骨干,推进立体化治安体系建设,形成网格化防控格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打压犯罪空间,提高现场抓捕率。

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举全警之力,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共刑拘涉黑人员55人,涉恶人员1902人,判决682人。该局还狠抓命案等大要案侦破快速反应机制的落实,对新发命案发一破一,破案率动态保持100%。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盗抢骗犯罪活动,该局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犯罪严打高压之势,成功侦破了“2.09特大电信诈骗案件”,打掉诈骗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刑拘87人。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工作中,该局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9起,缴获冰毒28.04克、海洛因11.57克、可卡因88.8克、麻黄碱74.49公斤和铲除非法种植罂粟17819株。

目前,全市共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6072人,同比上升55.45%。全市“两抢”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5.8%、盗窃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4%、诈骗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96%。

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站岗放哨送温暖,治安巡逻献热情......金盾高擎为人民,风流人物路多长”80岁的原河师大退休老人崔艺在午朝门广场上,看到警灯闪烁、公安卫士英姿飒爽的警车集中大巡防活动正在进行,老人家热血沸腾,有感而发,即兴说出来的打油诗,引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和围观群众、游人阵阵掌声。他说他还是“放管服”改革的受益者。

近年来,该局深化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运行以来,注册人数达52万余人,开通各类公安业务289项,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服务10万余次,预约确认率、申办办结率及咨询答复率动态保持100%,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办理农村转移人口落户开封市城镇2039人,城镇化率达34.83%,有力促进了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该局实行居住证网上申办,制发居住证6148张;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丢失招领工作,办理全国、省内异地证1333个,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3406个。一件件、一组组看得见摸得着的数字事例,这些使来汴群众不再为办证来回奔波,让群众对此褒奖有加,证明了开封公安人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步上升的真实写照。

一系列变化正恰似润物无声中发生的。社会上“酒驾”“武疯子”“医闹”“校闹”等社会顽疾减少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越来越高,这些都得益于开封公安人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而打造了社会的平安之基。

“让群众感到安全、满意是我们公安工作追求的永恒目标,公安机关破案力度的加大,群众见警率的提高、治安防控体系的愈加紧密,工作做好了,做到位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心里有杆秤,他们自然而然为给我们点赞加分,那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就一定会上升”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中虎会里会外常跟民警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警车 集中大巡防 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警方维护执法权威 对侵害民警合法权益行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现在我们一线执勤办案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腰杆直了,相信

  • 开封警方提醒:为“团圆” 元宵节请勿燃放孔明

    春节刚过,我们又将迎来第二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正月十五闹花灯”,说到元宵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

  • 冲撞拖行警务人员 男子无证无牌驾车被开封警方

    2月7日,正是大年初三,开封市街头上演了生死时速的一幕。一司机驾驶一辆无牌照白色现代车为逃避交警执法,在接受检查时,突然启动车辆加速前行,顶着辅警狂奔,强行拖行警务人员1000多米,最后辅警被甩飞,造成执勤辅警身体多处受伤。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社会治安大局平

    为确保开封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开封警方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采取各警种联合巡逻、“警灯闪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开封市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市区道路交通和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会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举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

    2月1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近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阶段性成果,给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开封警方全警大走访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年以来,开封警方深入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大走访”活动,通过努力,民警和群众相互拉近了距离,访出了信任,为推动平安开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开封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开封警方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治安、城区直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在午朝门广场集中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安保任务

    旦节期间,针对治安防控工作,该局各级治安部门加大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以及涉危涉爆等行业单位安全检查力度。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