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扶贫春风吹过来 大棚西瓜格外甜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11月23日,映象网记者来到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产业扶贫基地的大棚里,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今天,我在西瓜大棚里干了一天活,挣了60块钱。”该乡南孙营村贫困户赵继坤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这只是该乡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孙营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因村制宜采取土地流转、吸纳贫困户就业、入股分红等模式,调动广大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通过走"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互利共赢模式,在全乡建成了扶贫冷库、温室大棚、藤编加工等产业扶贫基地,不断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空间。 

南孙营村贫困户李发存对记者说“我爱人身体有残疾,孩子还在读书,家里还有老人,没有办法外出务工,以前乡里没有产业扶贫项目时,只有依靠地里农作物,日子过得捉襟见肘,现在乡里有了扶贫产业项目,我率先与扶贫基地签订了务工协议,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既可以照顾家里,又增加了家庭收入。

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永峰表示下一步孙营乡将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加快产业帮扶为重点,注重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吸纳就业、鼓励创业等形式,让贫困户续增收、稳定脱贫。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孙营乡 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孙营乡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1月23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孙营乡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书、主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会议由孙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永峰主持。

  • 通许县孙营乡:乡贤新春送温暖 村民幸福过大年

    在通许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许县孙营乡党委高度重视乡贤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精神,在该乡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

  • 通许县孙营乡召开安全生产暨大气污染攻坚推进会

    1月23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召开安全生产暨大气污染攻坚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孙营乡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书、主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 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举办第一届孝贤文化节

    1月13日,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举办第一届孝贤文化节,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却挡不住群众们的热情。活动通过集体吃饺子、看演出等方式为65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关爱。

  • 通许县孙营乡:不忘初心信念坚 观摩学习促提升

    1月8日,通许县孙营乡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观摩活动,由通许县委组织部观摩督导小组、乡领导班子成员、31个行政村村支书等组成观摩团,对全乡31个行政村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评比。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