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加强运营安全管理 保障市民安全便利出行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1月9日,2019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及时启动《冰雪恶劣天气营运及安全行车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公交运营和安全生产管理,为广大市民的安全便利出行提供保障。

伴随着飘飘洒洒的雪花越下越大,三公司班子成员带领安管人员逐车逐人叮嘱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缓速进出站,确保行车安全;重点关注一年内新进场驾驶员,再次强调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驾驶操作规程及遇突发事件处理方法;针对西区道路空旷、车流车速快和郊区路段视线不好、行人安全意识薄弱、路面结冰等特点,班子成员带领安管人员从运营线路最后一趟开始分别到西区和郊区重点路段督导驾驶员安全行车,并要求最后一趟车要控车速、不急不躁、确保安全返场;带班领导夜间对挪车充电人员、值夜人员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夜间安全生产和车辆停放安全。

三公司严格执行早班发车提前到岗、晚上收车后下班制度,1月10日早上5点30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安管人员从首班车开始逐车叮嘱驾驶员做好车辆“三检”工作,交代驾驶员冰雪道路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提醒乘客注意上下车、小心跌倒等等;清扫场站积雪,保障职工进出场站安全;上线路查看客流情况并在站点疏导客流、维持乘车秩序,叮嘱驾驶员平稳行驶,耐心解答乘客问询;时刻关注驾驶员情绪,安排线路车辆人员,发现车辆问题及时调换;调度员利用GPS职能调度系统时时掌控线路运行情况,灵活调配车辆并合理安排运营间隔;广大驾驶员克服道路难行,全部准时到岗,保证各运营线路车辆按时发车,及时清扫运营车辆上下客台阶积冰,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伙房师傅提前到岗,坚守岗位,保证职工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做好后勤保障;保洁员夜间冒雪打扫车厢内卫生,天晴及时打扫车辆卫生,为广大乘客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公交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团结一心,用责任和奉献,坚守岗位,保障广大市民乘坐安心车、放心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三公司 安全管理 便利出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王立新书法艺术印象:胸怀大气象 笔底起风云

    经过数十年的积淀,王立新的书法作品,气韵生动、神采飞扬,如行云流水,似满纸云烟,意境之美跃然纸上,心与手、意与法、形与神近乎完美统一。这一切,均是他“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锤炼笔法的真实写照。

  • 物业纠纷着实棘手 执行法官巧寻“突破口”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法院圆满执结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官把握被执行人心理,软硬兼施逐级攻破其心理防线,并最终执结兑现。

  • 拒不赔偿险被拘 分期履行终结案

    2014年,原告凌某受被告吴某雇佣,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拆房时,从楼梯摔下,致原告多处受伤,后被送至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吴某没有赔偿到位,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将被告吴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在判决书生效后五日内赔偿原告凌某各种费用114476元。然而判决书生效后,吴某并没有主动履行义务,凌某又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