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官踏雪抓捕被执行人 促结赡养纠纷案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法官,这是余下的赡养费,我愿意全额履行。”1月9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冒雪抓获一拒付赡养费被执行人后,经过执行人员耐心劝说,徐某法最终愿意履行义务,并电话通知让其家人前来送款。

2018年2月,徐某为索要赡养费将其子女徐某勤、徐某海、徐某英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三子女自2018年2月9日起,每人每年2月9日以前给付徐某每年赡养费2000元,医疗费待实际发生后由各子女平均分担,如徐某今后生活不能自理则由三人轮流负责其生活,双方就此案别无其他争议。调解书生效后,三被告未按约定给付赡养费,无奈之下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三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做其思想工作,经过执行人员的耐心劝解,被执行人徐某勤、徐某英愿意按协议给付赡养费,但徐某法仍不以为然,拒不履行义务。

执行人员在做不通徐某法工作的情况下,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经过网上查控,将徐某法的农用补贴进行冻结、划拨,但仍有部分赡养费不能执行。

在得知被执行人在家的情况下,执行人员不顾天气恶劣,毅然冒雪前往徐某法家中。看到突如其来的执行人员,徐某法顿时傻了眼,当执行人员再次敦促徐某法履行义务时,其仍表示身上没钱,为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人员遂将其强制带回执行局。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说,徐某法最终表示愿意履行赡养费,并与家人电话联系为其送来执行款,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法官 被执行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三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开封市普降大雪,为了保障广大市民乘坐安全车、放心车,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冰雪天气,进一步加强公交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 开封市二师附小寒假实践活动

    在开封市少儿图书馆里,活跃着来自开封市二师附小1717班小志愿者的身影。

  • 法官李一文:红颜素手握兵符 铿锵玫瑰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行裁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畅通案件受理的渠道、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李一文 “临危受命”从审判岗位转任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