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2019-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2月13日晚,开封市普降大雪,为了保障广大市民乘坐安全车、放心车,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冰雪天气,进一步加强公交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伴随着雪越下越大,该公司及时启动《冰雪恶劣天气营运及安全行车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带领安管人员逐车逐人叮嘱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缓速进出站,确保行车安全,并要求最后一趟车要控车速、不急不躁、确保安全返场;加强调度管理,调度员利用GPS职能调度系统时时掌控线路运行情况,灵活调配车辆,并利用GPS智能语音进行安全提醒;三公司班子成员、安管人员坚守运营车辆全部安全返场,叮嘱驾驶员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同时在夜间对挪车充电人员、值夜人员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夜间安全生产和车辆停放安全。

2月14日5时30分,三公司班子成员及安管人员全部到岗,经理何小广、营运经理庞英杰指挥生产运力调配情况及车辆灵活调度,要求路队长时刻关注驾驶员情绪,安排线路车辆人员,发现车辆问题及时调换;要求调度员利用GPS职能调度系统时时掌控线路运行情况,灵活调配车辆并合理安排运营间隔;班子成员和安管后勤人员清扫场站积雪、在雪上撒盐,广大党员驾驶员带头也纷纷参与到打扫积雪的行动中,确保车辆进出安全;叮嘱驾驶员做好车辆“三检”工作,尤其针对纯电动车制动特点,要求先慢待刹车,防止凸轮轴与刹车分泵上冻抱死,导致刹车失灵;逐车交代驾驶员冰雪道路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提醒乘客注意上下车、小心跌倒,耐心解答乘客问询等等;针对西区道路空旷、车流车速快和郊区路段行人安全意识薄弱、路面结冰等特点,进行特别叮嘱;对新进场员工重点关注,重申安全驾驶操作规程,遇突发事件处理方法;广大驾驶员克服道路难行,全部准时到岗,保证各运营线路车辆按时发车,认真做好车辆“三检”工作,及时清扫运营车辆上下客台阶积冰,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驾驶员王宁作为一名50多岁的老师傅,本来身体就不好,早上上班路上骑车多次摔倒,致使电动车无法骑行,为了保证正点发车,推车步行到单位;北站驾驶员杨杰头天晚上下班回家路上不慎滑倒,膝盖肿了一个大包,但为了广大市民能够便利出行,坚持第二天提前到岗,正常投入运营;伙房师傅不到六点就来到岗位,精心准备早餐,保证职工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做好后勤保障。

开封公交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的公交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提供充足的运力,保证广大市民乘坐放心车、舒心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三公司 冰雪天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三公司职工守护走失儿童安全与家人团聚

    10月9日上午,开封公交三公司收到了一面印有“感谢公交好司机,助人为乐品德好”的锦旗,该公司8路公交车驾驶员薛亮、路队长瞿金保和收胆班班长张蕊守护丢失孩子安全与家人团聚的感人事迹才得以知晓。

  •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公交三公司积极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介绍线路、指引导乘、解答问询、维持秩序、提供免费茶水、兑换零钱等多项志愿服务,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开封公交的真诚和热情,同时将志愿服务精神延伸到车厢内,引领广大驾驶员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树立了开封公交良好形象。

  • 开封公交三公司启动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好有效的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开封公交三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安委会、交通运输局及公交总公司《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启动“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 开封公交三公司全面启动“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好有效的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开封公交三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安委会、交通运输局及公交总公司《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启动“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9月3日开学第一天,开封公交三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二师附小学校门口和公交站牌,开展“安全乘车、文明乘车”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