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加大环境治理 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成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开封市杏花营镇党委政府,通过排除污染源头不放松、狠抓扬尘治理不放松、严抓秸秆焚烧不放松,努力营造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和干净、优美的乡镇环境。  

排查污染源头不放松,严防取缔企业反弹。杏花营镇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大“小散乱污”排查力度。定期对全镇已取缔的96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并对辖区已取缔的156家养殖场进行排查,全方位排查已取缔畜禽养殖户。借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杏花营镇主动作为,明确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具体责任,做好排查清单登记,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力求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通过排查,已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和养殖户无反弹现象。

狠抓扬尘治理不放松,开展“散煤燃烧”排查管控。对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杏花营镇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过街横幅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大力宣传扬尘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以提高群众参与和监督扬尘污染的积极性,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中来。

针对扬尘治理工作,杏花营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人员分包企业,成立日巡查督查领导小组,形成24小时巡查制度。与此同时,全镇将燃煤散烧的管控工作落到实处,以环保督查“回头看”、蓝天保卫战督查为契机,加大“散煤燃烧”排查力度,对所有早餐店、经营店逐一上门进行检查,列出详细清单,建立台账。通过排查,辖区内无死灰复燃现象。

严抓秸秆禁烧管控,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杏花营镇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全方位、高频率对各社区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着火点不放松,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由社区专职人员每天对各社区进行全面巡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结合“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对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巡查监控,同时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启动重污染天气管控与“一厂一策”项目,落实企业监管工作。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圆满完成“引黄入惠”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镇8.5公里施工任务,杏花营镇马家河段黑臭水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 环境治理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