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官调解收益分割不均 修复兄弟十年友谊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明珠)3月12日上午,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一起来到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该院执行干警陈磊表示感谢:“没想到咱们的法官这么有耐心,不仅帮我们解决了案件,更让我们这十几年的友谊能够重归于好,太感谢了。”

原来,申请人白某忠与被执行人刘某亮系多年好友,二人从2005年合伙做生意,双方共建厂房和设备,2016年生意结束后,二人无法合理分配收益遂诉讼至法院判决。刘某亮需支付白某忠补偿款8万元,同时二人将厂内的机械设备按照价值进行平均分配。至2018年8月,白某始终未拿到补偿款,机械设备也无法进行分配。白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陈磊第一时间向刘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通过调查也了解到双方矛盾纠纷的原因,刘某担心无法拿到设备,白某担心无法拿到补偿款。考虑到双方为多年好友,如果强制执行不仅会给两人多年的友谊造成不可修复的破坏,也不利于案件的执行。3月11日下午,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谈到法院,面对面的做工作,并告知双方可以法律武器做后盾解决两人的后顾之忧。经过4个多小时的悉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同时刘某也及时履行了案件款,该案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法官 调解 兄弟 友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