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3月13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政治处主任、执行局局长,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2018年度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工作成绩突出、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登台领奖并发言。会议总结了全市法院2018年的工作,对执行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最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作了总结讲话。谷昌豪同志指出,2018年度,全市法院在省法院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做好立案信访和诉讼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严管厚爱、从优待警,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案件质效提升年”“法庭建设提升年”“智慧法院提升年”为抓手,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效果,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强力推进人民法庭立审执一体化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应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最后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牢牢把握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法院领导班子带头做学习、廉洁、务实重干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建设;狠抓司法能力、司法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通过办好每一起案件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严格对照中级法院工作综合评价办法,设定具体指标任务,两级法院审委会注重掌握把控宏观审判运行态势,审管办完善、细化绩效考核指标,注重结果运用,赏罚分明,奖惩到位。三是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桥头堡”“排头兵”的作用,完善诉调对接机制,积极探索推行“立审执一体化”,及时总结分析,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四是强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高智慧法院建设应用水平,两级法院领导要带头使用,以上率下,强化应用。并对9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谷昌豪同志用六句话概括了对全市法院2019年的工作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领导是法院工作的基石。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是法院工作的遵循。三是公平正义是法院队伍的坚守。四是质效和公信力是法院队伍的追求。五是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法院工作的职责使命。六是公正廉洁司法是法院工作的底线。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四公司开展13路百日竞赛活动

    开封公交四公司班子高度重视,围绕总公司“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思路,以“精益求精”为抓手,多措并举,制定13路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方案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 深耕课堂促提升

    为了提升教师研读教材的能力,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升课堂实效。3月5日至6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举行了《凝聚智慧展风采,深耕课堂促提升》教研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法官李一文:红颜素手握兵符 铿锵玫瑰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行裁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畅通案件受理的渠道、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李一文 “临危受命”从审判岗位转任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