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场监管局、消协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9-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15日上午,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市邮政局、旅游委、卫计委、消防、供电、供水、烟草等部门及多家公共服务企业等30余家单位,在开封市金明广场隆重举行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师维,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副组长郜淑俭,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同志,原市人大副主任、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志超,市人大副秘书长庞巍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主持。首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以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就开封市如何开展市场监管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尹君代表市政府对开封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消费年主题,全力抓好消费维权工作、为开封市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作了指示,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师维也专程赶到宣传活动现场,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施策,推动形成了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很多方面可圈可点,彰显了开封特色,积累了开封经验。并希望开封市场监管系统的全体同志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两家知名企业供水总公司和河南万宝集团公司代表进行了诚信经营倡议发言,号召全市广大经营者一定要强化企业诚信意识,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现场活动通过设立图版宣传区、消费者咨询投诉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以及消费者服务区,为消费者提供各种服务;市消协、市消协律师团及消协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原市食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真假食品、药品、化妆品的辨别方法;市卫计委为市民免费提供血压计、眼镜等检测项目;市公安消防支队和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分别向市民展示消防器材真假的辨别办法及正确使用方法……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的方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能力。据统计,3月15日当天,全市各级消协及消协理事单位共展出展板100余块,展示假冒伪劣商品130余种,接待消费者咨询50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37余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30000余份。宣传活动场外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大卡车4辆,小车6辆,共计8600余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场监管局 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