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夫妻省吃俭用买豪华玩具 孩子玩半天就失灵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一对小夫妻,省吃俭用为可爱的儿子买了一辆豪华电动汽车玩具,但到家仅使用半天,玩具就罢工失灵了,经数次交涉无果,最终选择了用法律来解决。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就执结了一起因儿童玩具损坏引发的赔偿纠纷案。

一对夫妻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省吃俭用,花了1788元,在某玩具商店,给孩子买了一辆多功能电动汽车玩具,孩子高兴地手舞足蹈。看到孩子高兴地面容,小两口如痴如醉。可是仅玩了半天,玩具电动车便“失灵罢工”,既不往前,又不能后退,小两口随即重新包装到商店更换,到达商店,店主的回答,更加使人气愤“玩具在店里多次试验,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出售给你们,现在电机烧损,完全是你们操作不当造成的,我们不负责更换。”小两口随即又到消协进行投诉。经过简单鉴定,他们认可了商店的说法。万般无奈,小两口决定走法律程序,将店主诉至鼓楼法院。经鉴定,最终判令该车属质量问题,商店应一次性赔偿原告电动汽车1788元,判决生效后,商家并没有任何反映,小两口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鼓楼法院依法向被执行店主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而此时的玩具商店并没有把法院判决当成一回事,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消费者的正当利益,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商店进行交涉并严厉警告“如果你们再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将给你们的经营和信誉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希望你们不要触犯法律的底线。”经过执行法官2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商家店主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法官同志,通过你们的说理讲法,我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也应该赔付客户的所有损失,做一个守法的商户。”最终,店主将1788元全额交付到小两口手中,该案件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13中召开学校文化深度解读会议

    近年来,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为学生们创建更富人性化和现代化的学习环境;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为他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校加大投入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 开封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环保专题讲座

    开封市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了环保专题讲座。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防止扬尘污染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多举施应对大风

    开封市风力达到6级,为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积极应对大风扬尘天气,多措并举,做好大风天气道路保洁和扬尘治理等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