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出门要将孩子看好啦 开封宋门民警一天“捡”俩娃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3月24日,风和日丽,又逢周末,正是带娃出行游玩的好日子。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民警在一天之内接到两起孩子走失的警情,虽然有惊无险,但是民警表示,希望家长们长点心,带孩子出行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当日下午4时许,宋门交管巡防大队接到报警,一对老夫妇带孙子、孙女在汴京公园游玩不慎走丢。接到报警后,民警尤登科带领协警赶往现场,通过询问老夫妇得知,走丢的孩子是4岁10个月的孙子。当时孩子在假山上游玩,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没有照看好,一转眼便已不见了孩子踪影。了解情况后,民警尤登科根据汴京公园的特殊情况(共有四个门),请示340调配一辆警车协助将四个门进行看管,并联系汴京公园的保安一起寻找。根据老人提供的小朋友的服饰细节,众人在园内寻找近二十分钟,最终在南门找到了孩子。老人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

刚处理完警情,现场一老人又报警,一位男童走丢了。幸好男童没有走远,很快被找到。

民警表示,短时间内连着两次小朋友走丢事件,希望家长应该把功课做到平时,教会孩子一些走丢后的自救方法。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在父母身边健康快乐地成长。

民警提醒家长,一是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记住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记住自己住的城市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二是教孩子熟记亲人的号码。尤其是爸爸妈妈和家里的电话,同时还要教会小孩子如何拨打电话。三是万一走失找穿军警制服的群体。有事找警察叔叔,这个意识也从小灌输给小朋友。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宋门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13中召开学校文化深度解读会议

    近年来,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为学生们创建更富人性化和现代化的学习环境;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为他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校加大投入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 开封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环保专题讲座

    开封市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了环保专题讲座。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开封二师附小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3月21日,开封市二师附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