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不差钱”餐厅老板“花式赖账” 慑于拘留急忙履行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被执行人孙某作为一个“不差钱”的餐厅老板,却拒绝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甚至在执行法官面前上演“花式赖账”:哭穷、失联,最后还玩起了“失踪”。对此,鼓楼法院执行法官见招拆招,成功执行到案件执行款28264.18元,维护了申请人李某的合法权益。

2018年初,原告李某与被告孙某因琐事产生冲突发生厮打,造成原被告不同程度受伤入院治疗。双方出院后,就医疗费承担问题发生纠纷,遂诉至法院。鼓楼法院受理案件后,经事实认定依法判决:被告孙某给付原告李某入院治疗医疗费及其他费用的70%,共计28264.18元。原告李某给付被告孙某入院治疗医疗费及其他费用的30%,共计66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孙某拒绝履行判决生效的给付义务,并对上门索要的原告口出恶言,无奈下,原告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联系孙某督促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孙某向执行法官哭诉生活艰难暂无能力还款,请法官宽限些时日,经与申请人李某协商,法官限期让被执行人筹钱。但一周后,执行法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却发现电话无人接听,询问其家人也不知其去向,被执行人不见了。在无法找到被执行人孙某的情况下,执行法官依法对孙某的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却发现原本孙某名下的餐厅、房产、存款都在近日转移,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鉴于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恶意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此后,经申请人李某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在孙某的餐厅将其控制,在前往拘留所的路上,孙某终于慌了神,当即联系家人将执行款28264.18元履行到位,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就清明文化节相关情况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禹王台区繁塔食药监所开展安全排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的指示精神,开封市禹王台区繁塔食药监所充分发挥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 开封二师附小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开封市二师附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该校东校区、西校区、中山路校区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于3月21日早晨齐聚开封市华北体育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春季运动会。

  • 开封梁苑派出所从源头严把校车安全关

    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再次召集辖区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及所有随车照管老师召开规范校车管理现场会。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