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与秸秆禁烧宣传热潮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摒弃祭祀陋习,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尉氏县大营镇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全镇掀起了文明祭祀与秸秆禁烧宣传热潮。

连日来,大营镇政府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镇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微信平台传播、村村响喇叭广播、向群众发放《大营镇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宣传材料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在祭扫时要注意防火,杜绝因祭扫焚香烧纸和燃放鞭炮引发火灾,大力宣传文明祭祀、防火安全与秸秆禁烧知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和禁烧气氛,同时,该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早动员、早安排,积极组织各村与本村的每个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倡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断提高该镇广大村民群众的禁烧意识,切实做好全镇清明节期间禁烧工作,努力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止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出动宣传车3辆,进一步增强了全镇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确保全镇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