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承文明·拥抱春天”开封顺河区开展民俗展演活动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4月3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在汴京公园圆形广场开展2019年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清明文化节民俗展演活动。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大主任陈学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占伟,区副区长赵振献,区文化和旅游局长胡雪光,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鹃参加民俗展演活动。

副区长赵振献在致辞中表示,民间民俗文化是先进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生活、源于基层,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顺河回族区清明文化节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是顺河区民俗文化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而且是见证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一个典型事例。 民俗文化不仅需要保护传承、更需要不断创新和发展。他希望,顺河区通过从节庆活动做起,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艺术,把清明文化节民俗文化活动逐步打造成为又一个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此次民俗展演活动,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以弘扬文化、宣传顺河、带动旅游、促进招商、服务发展为目标,进一步突出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探索群众文化活动小型化、精品化、多样化,以固化品牌、丰富内涵、创新创意、提升水平为策划思路,持续提升清明文化内涵,不断扩大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促进宋文化的传承创新,努力把清明文化节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宋文化特色鲜明的品牌节会。

一支支民俗展演队伍吸引了周边市民关注。大头娃娃、盘鼓、花鼓、腰鼓、舞狮、抖空竹、武术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传统民俗表演,让围观市民啧啧称赞,

此次展演活动,是顺河区为了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不断追求梦想奋力推进文化惠民的创新实践。利用多种演出形式、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讲述着沾满泥土、饱含露珠、带着温度的鲜活故事,反映基层改革发展的喜人变化和人民群众的真实感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顺河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美开封府:赏清明春色 享文化盛宴

    4月2日上午,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八朝古都开封拉开帷幕。在清明节这个富有诗意的节气里,一场有关踏春赏景、缅怀追思的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序幕。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上,包大人为大家带来了《开衙迎宾》节目,恭迎八方来客。

  • 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开幕

    4月1日上午,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放飞梦想·鸽舞汴梁”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

  •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就清明文化节相关情况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禹王台区繁塔食药监所开展安全排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的指示精神,开封市禹王台区繁塔食药监所充分发挥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 开封二师附小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开封市二师附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该校东校区、西校区、中山路校区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于3月21日早晨齐聚开封市华北体育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春季运动会。

  • 开封梁苑派出所从源头严把校车安全关

    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再次召集辖区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及所有随车照管老师召开规范校车管理现场会。

  • 开封示范区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

    4月3日下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委、文化旅游局、教体局、卫生局、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示范区中意湖踏青暨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在中意湖广场正式开走。

  • 开封示范区召开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

    4月3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

  • 开封祥符区法院开展统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

    开封市祥符区法院开展统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学习交流会,由该院员额法官贾琳结合工作实践经验传达讲授河南省高院、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司法厅、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四家联席推出的《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和主要情形损害赔偿责任比例(试行)》规定,祥符区法院院党组成员、民事审判团队成员以及祥符区公安交警大队部分成员、祥符区司法局从事民事调解工作的成员参与学习交流。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开展少先队清明节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积极响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