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4月13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凌晨五点半在执行局集合完毕,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薛冰和执行局负责人张鹏做简短动员讲话后,执行干警按照行动预案,在受邀媒体见证下,分成3个执行小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向一批逃避执行的失信人亮剑。

7时零5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其母谎称李某不在家,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二楼吹风机没有关闭,断定李某还在家中,最终在李某家中的衣柜里发现李某,随即将其强制带走并拘留,为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开了个好头。

申请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因劳务纠纷诉至该院,王某欠孙某工资款2万余元,孙某申请法院执行。王某一直在外地务工,电话多次联系一直声称积极还款,春节前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王某称将分三批履行债务,前两批已经履行,第三批1.2万元逾期未还,在今天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将王某堵在家中劝说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当场表示一周内将剩余欠款全部履行。

申请执行人袁某与被执行人翟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该院,翟某欠袁某欠款15万余元,袁某申请法院执行。翟某多次想方设法躲避执行,执行干警找到线索发现翟某在公交车上,便蹲守在公交站牌处,一举将翟某控制并拘留。

执行活动当中,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知晓度,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该院出动10辆警车在全区进行巡逻。警车呼啸而过,群众驻足观看,不少群众在朋友圈中晒出了该院执行巡逻的照片和视频,为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和忘我工作点赞,营造了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浩大声势,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该院共派出执行干警20余人,司法辅助人员20余人,出动警车10辆。共抓回被执行人7人,拘留3人,4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债务,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总执行标的20余万元,取得了极佳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化建小学开展“师徒汇报课”活动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素质,增强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开封市化建小学于学年初开展了新老教师的结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徒弟老师虚心好学,师傅老师毫无保留,整个拜师教学活动气氛浓厚。每每走进办公室,都能看到师父老师悉心指导徒弟老师的情景,温馨而又感动。为了促进老师间的交流,给大家提供展示的平台,该校于四月份开始了师徒汇报课,要求同学科教师全员参与。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开展少先队清明节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积极响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 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开幕

    4月1日上午,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放飞梦想·鸽舞汴梁”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

  •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就清明文化节相关情况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场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分场场长参加会议。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强责任细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安

    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开封市杏花营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巩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2019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 开封市妇女首发足球联谊赛开赛 市长高建军出席

    4月12日,由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开封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封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封大学、开封市女子业余足球队承办,开封市邮储银行、开封市广电总台、开封市圣桦城、开封市璐璐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末那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封市妇女首发足球联谊赛”,在开封大学体育赛场热力开赛。

  • 开封示范区高标准推进“五城联创”百城提质 让

    4月13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八大街海汇中心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暨“六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该区“五城联创”、百城提质工作进行总结,高标准推进今年“五城联创”、百城提质和“六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

  •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新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促进县

    4月12日上午,开封市场监管局检验测试中心考核组对通许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测试中心建立燃油加油机检定装置计量标准进行了现场考核。

  • “开封·宸院”城市展厅盛装亮相 与开封共融耀

    4月13日上午,位于开封市金明西街的“开封·宸院”的城市展厅前,省市媒体记者、业界同仁、企业家等各界人士汇聚于此,共同见证“开封·宸院”城市展厅亮相这一融耀时刻,并第一时间领略宸院系产品的魅力风华。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