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嫌楼下吵闹扔花盆砸伤路人被起诉

2019-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每个公民都享有生命健康权,并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不法侵害他人生命健康权的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因此,不能仅图自己一时爽快就置别人的健康和安全于不顾,否则,终将为自己荒唐行为付出代价!

2017年5月的一天晚上,居住在开封市龙亭区某小区二楼的居民李某因不满楼下路人吵闹,从二楼向人群扔花盆将张某砸伤。当天晚上张某便被送进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右足外伤并韧带断裂,住院20天。而李某仅在张某住院当天为她支付了部分医疗费,随后便不见踪影。2017年8月,李某向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龙亭区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李某赔偿张某各项费用共计10286.48元。由于李某已支付2000元,还应支付剩余赔偿8286.48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的张某向龙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的房产、车辆、存款等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似乎陷入僵局当中。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他们多次电话督促被执行人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并前往李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劝导下,李某表示自己实在没有能力全部偿还,但可以先偿还3000元,希望法官能够组织双方协商解决纠纷。

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核实确认后,将被执行人财产情况以及和解意愿告知申请执行人张某,张某表示同意和解。5月6日,经过执行法官近2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成功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当场支付张某3000元,剩余赔偿款在2019年7月1日前全部还清,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花盆 砸伤 路人 起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假币行骗 被开封宏进大市场保安擒获

    5月10日,开封宏进大市场的红色保安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大量使用假币分子并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假币案。

  • 男子盗窃名车后视镜 留下联系方式坐等车主上钩

    一男子连续盗窃多辆名车后视镜,还在车上留下QQ号坐等车主上钩,再进一步敲诈。不过事与愿违,车主都选择了报警求助。5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源抓获。

  • 男子以假身份诈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 男子以假身份招摇撞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 两男子戴口罩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 百密一疏落法

    2020年3月份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起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到群众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按照示范区党委“关注民生,多破小安、办好案件、不发案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都当作刑事案件来办。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