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以假身份招摇撞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据查,一年前,柳某经常到盛某商铺采购海鲜,两人聊得非常投机,一来二去,两人熟络起来。聊天中,盛某得知,柳某是纺织厂老板,他的叔叔是省农行副行长,看柳某平时出手阔绰,盛某并未怀疑其身份。后来,柳某向盛某透露,称其叔叔在开封某小区有几套房,要低价出手,想让盛某帮忙找买家。盛某一打听,柳某开的价钱要比市场价低很多,于是就请柳某帮忙“买”了两套。期间,柳某告诉盛某,不用其跑来跑去,会帮他办理好一切手续,后柳某制作两个假的房本交到盛某手中。当盛某要求去看房时,柳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盛某也信以为真。“买”过房之后,盛某不断接到“省农行综合管理部”发来的信息,要求其继续缴纳各种费用。盛某也一一转账缴纳。

之后,柳某又利用安排工作、合伙接改造工程等名义,继续对盛某和其他几个朋友实施诈骗。3月底,盛某和其朋友根据柳某的策划,“投资”了某一项工程,签合同时,他们在郑州等了一个多星期,也未见到对方,于是就对柳某产生了怀疑。他们连忙赶回开封打听之后,发现省农行根本就没有柳某的“叔叔”,此时,柳某的狐狸尾巴终于露了出来。

接到报案后,示范分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杏花营派出所等单位精干民警立案调查,经通力协作,合成作战,于5月2日当天将柳某抓获。经讯问,柳某供述其因赌博欠下许多债务,为能继续赌博翻身,其自2019年初开始,以安排工作、低价卖房、合伙接改造工程的名义诈骗5名被害人共计186.2万元。5月4日凌晨,柳某因涉嫌诈骗被示范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涉案 金额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假币行骗 被开封宏进大市场保安擒获

    5月10日,开封宏进大市场的红色保安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大量使用假币分子并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假币案。

  • 男子盗窃名车后视镜 留下联系方式坐等车主上钩

    一男子连续盗窃多辆名车后视镜,还在车上留下QQ号坐等车主上钩,再进一步敲诈。不过事与愿违,车主都选择了报警求助。5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源抓获。

  • 男子以假身份诈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 两男子戴口罩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 百密一疏落法

    2020年3月份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起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到群众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按照示范区党委“关注民生,多破小安、办好案件、不发案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都当作刑事案件来办。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

  • 判决生效却迟迟执行不了 开封男子讨要说法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居民郭建军很是心烦,因为一笔借款陷入了长达4年的诉讼之路,赢了官司却执行不了。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