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判决生效却迟迟执行不了 开封男子讨要说法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映象网记者)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居民郭建军很是心烦,因为一笔借款陷入了长达4年的诉讼之路,赢了官司却执行不了。

据郭建军介绍,2015年自己和朋友与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自己出资500万朋友出资100万元,总共600万元人民币,全部转到了孙治安的账户。孙治安和河南众邦公司在支付了第一笔利息后,剩余利息未再支付,根据协议规定已构成违约,因此自己要求孙治安及其河南众邦公司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官司虽然打赢了,钱却迟迟执行不了。

根据郭建军提供的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2017)豫0212民初2494号判决书显示,孙治安和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归还郭建军借款500万元,并按年利率24%支付自2017年3月1日至此款还清之日的利息(给付时应当扣减被告已支付的50000元)。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对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随后,孙治安及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不服判决向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被驳回上诉并维持原判。据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豫02民终2903号判决书显示,孙治安、河南众邦公司、开封大邦公司的上诉请求均不能成立,应予驳回;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孙治安及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又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申诉,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豫民申7900号裁定书显示,原审法院认定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与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之间存在人员混同、财务混同实事清楚,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再审申请没有新的实事和法律依据,其再审申请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四条第一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法》的解释》第三百九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驳回开封市大邦饲料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

郭建军称自己于2017年10月11日向法院申请对开封大邦饲料所有资产进行查封。

因为被执行人系祥符区法院管辖范围内重点企业,不利于案件执行,于是郭建军便向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交叉执行。

据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豫02执监225号执行裁定书显示,申请人郭建军的申请符合相关规定,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法》执行程序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裁决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7)豫0212民初2494号民事判决书由开封市禹王台区法院执行。

近日,映象网记者向负责本案件执行的开封市禹王台区法院执行法官张建永了解情况,有查封的资产但案件为什么没有得到执行?张建永以自己忙为由没有回答不能得到执行的原因。

“我的官司赢了,也查封的有财产,却执行不了,这几年,我是有家不能回,我还欠着别人的钱,这几年来回的向几个法院奔波,拿着生效的法院判决,就等同一张白纸一样,希望映象网“大象陪办”能帮忙关注。”郭建军无奈地说。

对于此事进展,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