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拒不返还彩礼玩“失踪” 法官强制执行促和解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明珠)6月23日,尉氏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拒不返还彩礼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

据了解,王某与张某红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张某红返还王某彩礼及婚庆用品共计86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红拒不返还彩礼款,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查找其踪迹,但被执行人张某红却玩起了“失踪”。张某红的父母也以联系不到张某红为由推脱,拒不返还彩礼款。执行干警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也未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遂依法对其采取列入限高、失信等措施。

近日,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张某红回家了,执行干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其家中对其进行拘传。得知不履行会被司法拘留,自知躲不过去的他们,请求执行和解。在执行干警马卫红的调解下,被双方达成和解协议,6月23日支付案款60000元,剩余26000元由张某红的父母作担保,分两个月返还。

尉氏县法院温馨提示:婚姻不是儿戏,彩礼虽然属于缔结婚姻仪式中重要的习俗,但支付巨额彩礼费用时一定要慎重,莫要被感情冲昏头脑。当我们无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时,请及时诉诸法律武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大马乡:创新举措让脱贫攻坚不断“加压升

    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乡未稳定脱贫群众能够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5月11日,尉氏县大马乡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当前扶贫工作,要求扶贫干部从帮扶走访和政策落实两方面着力,让脱贫攻坚在全乡不断“加压升温”。

  • 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尉氏县两湖街道积极开展

    为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自5月9日起,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乐享花园式家园

    5月10日傍晚,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40多名特困老人吃过晚饭后,有序坐在刚刚装好的LED大屏前看着戏曲,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

  • 尉氏县大马乡:发展订单辣椒 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在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任三的辣椒田里,一群人正在田间忙碌,有的翻土、有的施肥,抢抓农耕好时节,播种一片“希望”。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