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之责 筑牢平安之基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洪涛 通讯员 刘青霄)长期以来,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强化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督导,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之责,坚持筑牢平安之基,敦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之责、现实所需、大势所趋。杏花营镇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杏花营镇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统筹全局的情况下,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整改力度、督查问责力度,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和烟花爆竹、农村农民自建房施工安全、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用电安全、学校安全及食品卫生等安全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台账,截止目前该镇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39次,发现隐患57个,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

杏花营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截至目前镇共召开安全生产会议13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此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做警示教育工作,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条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力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坚持从根本上筑牢了杏花营镇的安全生产防线,2019年以来杏花营镇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杏花营镇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基层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下沉社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结合高温季节特点,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电力、燃气等高危、高温作业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危险品生产、储存、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同时突出高温季节劳动保护工作,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保护和安全教育。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示范区杏花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龙亭区召开环保攻坚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5月25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召开环保攻坚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广升,副区长吴奇伟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办负责人参加。

  • 开封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数学优质课比赛

    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25日下午,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数学优质课选拔。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活动

    为强化学生文明意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提高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使学校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5月1日开始,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文明守纪”主题月的主题活动。

  • 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市集英中学举行。全市六区三县的督导室主任、督导专家、部分中心校校长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李杰主持。

  • 开封祥符区范村乡:赤松茸撑起致富伞

    5月26日,在位于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杨岗村的开封春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下赤松茸生产基地,赤松茸在当地实验种植成功,目前已进入集中采摘上市期。放眼望去,基地种植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筐,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提升综实素养 开封顺河区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优质

    5月2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来自全区二十多所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 未雨绸缪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月27日上午,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夏粮生产之时,尉氏县庄头镇积极组织全镇企业、学校、医院,各村支部书记、村长、会计以及镇直机关部门300余人,特邀县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未雨绸缪,提早防范。庄头镇镇长张分出席了培训会。

  • 通许县孙营乡:户容户貌新改变 脱贫攻坚心里甜

    “俺家院子现在可漂亮啦,就跟电影里拍的一样,小花园别墅!”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贫困户司凤铃看着整修一新的院子,激动地逢人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以后俺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把好日子过好。”近日,通许县孙营乡组织全体帮扶人,在周五的帮扶日帮助贫困户整理户容户貌。

  • 开封大兴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助推“百万警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大兴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骗大宣传活动,助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纵深发展。

  • 开封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劳保所开展就业创业业务知

    为科学分析就业形势,加强就业信息服务管理系统操作与应用,完善业务经办流程,5月25日上午,开封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劳保所所长程传星特邀请示范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就业信息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业务培训。社保所全体干部职工,新城城镇社区劳保站劳保专员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