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提升综实素养 开封顺河区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促进全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全面提升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顺河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实施和持续发展, 5月2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来自全区二十多所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15位来自顺河区各小学的优秀教师参与了说课评选活动。活动中,各位教师用生动的教学展示了综合实践活动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15节优质课或根据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特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学生从中获得真切感受,有所领悟与收获;或抓住学生认知起点设计教学环节,创设适合学生年龄特征的情境,让学生在玩中学、乐中学,达到对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或回归儿童生活,基于儿童心理特点来设计趣味活动,在师生、生生互动中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或紧密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模拟生活场景,注重培育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在参与活动中,培养必备的综合素养。老师们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前沿的设计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及魅力四射的课堂教学,展现了顺河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独特的风采,也赢得了评委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15节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老师们选题独到,构思设计巧妙,精心准备打磨,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听课老师们用心记录,不断交流、借鉴,很多老师表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启发,很多授课方式可以尝试运用到自己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堂教学中。这次优质课评选活动,对全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的课堂教学实施,促进了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为提升全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素养奠定了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提升 综实素养 优质课 评选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日常管控 促进市容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大日常管理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日常管控 促进市容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大日常管理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

  • 通许县咸平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激发贫困群众内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从提升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入手,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细化,做到“五净一规范”,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 提升会计运营管理工作质效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举

    为进一步深切融入数字化转型,提升会计运营管理工作质效,树立广大会计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强化新员工综合业务能力培养,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会计运营部于5月25至26日分两批举行2020年二季度会计人员业务能力考试暨2019年新员工转正考试,全体会计主管、支行柜员、乡镇支行综合业务经理及2019年新员工等100余人参加了考试。

  • 杞县葛岗镇开启“美颜”模式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我今儿个刚从开封回来,一下车,俺都不敢相信,这葛岗大街也太干净了吧,路边栽的净是树,我看跟那市里头大街比,也不差啥。”刚从城里儿子家回到杞县葛岗镇西云村的孙大娘跟邻居们一边摘蒜一边唠着家常。

  • 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中原银行祥符支行积极开

    中原银行祥符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祥符区人行及分行存款保险宣传的有关要求,持续不断在支行营业大厅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受到了祥符区群众的普遍关注。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步履不停辖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5月26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 金明区人武部:聚焦新质力量 提升编组质量

    5月19日,开封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30毫米,辖区内多条河流水位不断上涨,上游水库已经超过警戒水位,严重威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11时,金明区人武部闻令而动,迅速启动预案,组织指挥机关人员和民兵气象保障排到达演练地域,有序开展各类行动

  • 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积极开展“

    为积极适应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强健民警体魄,近日,开封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