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副市长王玲调研村级敬老爱心院建设和管理工作

2019-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马承恩 马闯)7月29日下午,开封市副市长王玲在市、县扶贫办及大马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敬老爱心院,对该院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王玲指出,开展村级敬老爱心院建设、管理与运行,是改善农村五保老人生活条件的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村级敬老爱心院建设与管理工作,这是一项新的集中供养方式,是切实使农村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有益探索。

王玲强调,做好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工作,既体现着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浓厚感情,更是责任所在。一要多方筹资,加大投入。积极争取上级下拨扶持专项建设资金。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捐助,逐渐形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捐助为辅的多元化、多渠道投入机制。二要不断提高集中供养水平。把农村敬老爱心院打造成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确保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不断提升。三要规范管理,优化服务。逐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进行科学、规范管理。敬老院管理工作人员要有爱心和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让五保对象享受到工作人员像亲人一样的关怀照顾,使敬老院真正成为五保对象的温馨之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王玲 调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