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入户走访解民忧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宋云玲)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封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7月31日至8月5日,顶着炎炎烈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局机关14名帮扶责任人,先后走进杞县圉镇江庄村30余户帮扶群众家中,整治户容户貌,宣讲扶贫政策,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月3日,在江庄村村室,王星飞详细听取局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庆生有关近期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王星飞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精神,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在进一步夯实贫困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要狠抓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让贫困人口享受到应享政策,确实做到应享尽享;要进一步开展扶志扶智活动,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树立典型引领作用,让全村形成脱贫光荣、赡养是美德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在走访活动中,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前的需求,深入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积极宣讲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只有把群众的困难时刻记在心上,才能有的放矢地解决实际问题。在贫困户杨德花的家中,副局长陶道宇看到房前屋后还有较多空地,便耐心地引导其多种蔬菜和果树,既解决了蔬菜水果的来源,同时又美化了户容户貌,营造了美好家园。在帮扶户江有新家中,副局长乔长永看到院内鸡、鸭养殖较好,主动提出要支援资金扩大养殖规模。得知帮扶户江孝松在镇内一家超市打工,副局长付武超勉励他好好干并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效益、扩展增收途径。副局长张航生在帮扶户江新芳家中,了解到其有一技之长,表示要帮助其安排工作。在帮扶户江孝志家中,政治部主任陈燕与其促膝长谈,看到院内石榴、葡萄等长得枝繁叶茂,就积极引导其转变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王路积极与帮扶户杨绍强、杨世中交流谈心,宣讲国家政策、解答法律咨询……

一家家、一户户,开封市司法局帮扶责任人们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了问题并帮助解决问题,真正起到了精准帮扶“滴管器”的作用,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走访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