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官查封轿车和房产 失信人心慌忙还款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轿车及房产等强制措施,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最终,促使一起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被告胡某将其经营的某快捷宾馆承包给原告张某经营,双方约定好承包费等相关事项并签订承包经营合同一份,合同签订后,被告则将宾馆交付给原告经营,原告依约向被告交纳15万元保证金,并按时向被告支付承包费,然而,在租赁期间,双方因某些原因产生纠纷,被告违约单方解除合同。原告多次找被告协商无果,故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官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退还原告张某保证金15万元。然而,判决书生效后,胡某并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张某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与其进行电话沟通,但胡某态度敷衍,均以生活困难为由推迟还款。最后索性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另一边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查询到胡某名下有一套房产、一辆汽车可供执行,执行法官立刻与开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递交协助执行通知书,对房产和车辆依法进行查封。胡某眼看名下的车辆和房产要被拍卖,终于安耐不住,主动找到执行法官一次性支付15万元给申请执行人张某。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龙亭区召开环保攻坚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5月25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召开环保攻坚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广升,副区长吴奇伟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办负责人参加。

  • 开封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数学优质课比赛

    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25日下午,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数学优质课选拔。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活动

    为强化学生文明意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提高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使学校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5月1日开始,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文明守纪”主题月的主题活动。

  • 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市集英中学举行。全市六区三县的督导室主任、督导专家、部分中心校校长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李杰主持。

  • 开封祥符区范村乡:赤松茸撑起致富伞

    5月26日,在位于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杨岗村的开封春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下赤松茸生产基地,赤松茸在当地实验种植成功,目前已进入集中采摘上市期。放眼望去,基地种植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筐,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提升综实素养 开封顺河区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优质

    5月2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来自全区二十多所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 未雨绸缪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月27日上午,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夏粮生产之时,尉氏县庄头镇积极组织全镇企业、学校、医院,各村支部书记、村长、会计以及镇直机关部门300余人,特邀县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未雨绸缪,提早防范。庄头镇镇长张分出席了培训会。

  • 通许县孙营乡:户容户貌新改变 脱贫攻坚心里甜

    “俺家院子现在可漂亮啦,就跟电影里拍的一样,小花园别墅!”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贫困户司凤铃看着整修一新的院子,激动地逢人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以后俺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把好日子过好。”近日,通许县孙营乡组织全体帮扶人,在周五的帮扶日帮助贫困户整理户容户貌。

  • 开封大兴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助推“百万警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大兴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骗大宣传活动,助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纵深发展。

  • 开封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劳保所开展就业创业业务知

    为科学分析就业形势,加强就业信息服务管理系统操作与应用,完善业务经办流程,5月25日上午,开封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劳保所所长程传星特邀请示范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就业信息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业务培训。社保所全体干部职工,新城城镇社区劳保站劳保专员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