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举办第三届“书香通许·图书馆杯”青少年书画大赛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由通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通许县竹韵斋书画社协办的第三届“书香通许·图书馆杯”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文卫路县文化馆二楼西展厅举办,来自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辅导老师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通许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刚、副局长陈家彬、县图书馆馆长李霞出席开幕式并为孩子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仪式上,周景刚致辞说,这次书画展,是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过这次比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展现书画艺术和创意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营造浓厚的艺术教育文化氛围,让孩子们描绘出心底涌动的中国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青少年书画大赛,自7月中旬发出征稿通知后,共收到通许国学艺术馆等17家艺术辅导机构和学校来稿共计887幅,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初评、复评,李畅、闫艺婷、朴怡璇等350名中小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涵盖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剪纸、素描、儿童画、油画、国画等,展现了青少年对真、善、美的追求,展示了青少年在书画艺术方面的创造力。同时,通过比赛鼓励和发掘青少年艺术人才,提高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加强青少年在传统文化特别是书画艺术方面的潜质和修养,推进通许县精神文明建设。这次大赛,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青少年书画大赛,使通许县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促进了青少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大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通许县图书馆和竹韵斋书画社为这次大赛在作品征集、评选、布展等环节付出了大量劳动和贡献,特别是竹韵斋老书法家李传玉先生,精心策划,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尽心安排,获得了主办单位和参赛单位的赞誉。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青少年书画 大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