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找人代领身份证却被扣留 男子无奈在警方微博留言求助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8月20日,洛阳人范某收到了装有自己身份证的快递,赶紧发信息告知兰考县公安局产业聚集区派出所民警吴伟栋,感谢民警的帮助。

8月18日上午,兰考县公安局宣传科值班民警在官方微博后台发现有网友范某留言求助:“身份证在高铁南站被人扣留,希望帮忙找回。”接到求助后,宣传科迅速将警情通报给管辖兰考南站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吴伟栋,吴伟栋联系报警人,得知报警人范某因乘坐高铁,身份证遗忘在高铁上,高铁工作人员将身份证就近放在了兰考南站失物招领处。范某于是在“兰考吧”发帖,希望有兰考人帮助领取身份证,给自己寄回来。很快有人联系了范某,去兰考南站帮范某领取了身份证。范某准备给对方转50元邮寄费用,但对方要求范某转款200元,再给范某寄身份证。范某称自己是学生经济紧张,只能转款50元。对方答应了,但收钱后,并未给范某邮寄证件,也没再回范某信息。范某担心对方拿自己身份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就通过官方微博报警求助。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通过兰考南站失物招领处,查找到领取身份证的张某的信息。民警找到了张某,张某解释说:只是因为忙才没有及时回范某信息和邮寄身份证。在民警的督促下,张某通过快递的形式给范某邮寄了证件。

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范某立即给民警打电话致谢。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身份证 扣留 求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