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让菊花成为群众致富之花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一直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2019年四所楼镇依托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走订单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模式,先后与10个村签订了观赏菊花种植田间管理协议。

目前,四所楼镇观赏菊花种植面积达130多亩,总数30多万盆,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免费负责种苗培育、肥料供应、技术指导、产品回购,贫困户通过除草、育苗等方式务工,贫困群众每人每天能挣80元左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在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基础上,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菊农每种一亩菊花年均收入8000元左右,每亩增加村集体收入1000元左右,与种植普通农作物相比,每亩平均增收5000元。如今,带动130多户农民致富。

小菊花,大产业。贫困户增收了,也尝到了甜头,菊农腰包也鼓了,村集体收入也增加了,一举多赢,菊农纷纷要求扩大种植面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所楼镇因村制宜,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发展适度规模菊花特色产业,是实现群众稳定脱贫有效之策。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菊花 致富之花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法院召开“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

    5月25日下午,通许县人民法院召开对“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 河南大学领导到通许县竖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书记姜捷,副院长祁琛云,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一行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纪委书记侯月梅等陪同调研。

  • 通许县:抓好党建促脱贫 稳步打好攻坚战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努力践行“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理念,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通许县纪委监委:聚焦夏粮丰产丰收 切实扛稳粮

    正值夏收季节,开封通许县24余万亩小麦相继成熟。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夏粮丰产丰收,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大力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工作,开展夏收夏种,做到应收尽收,应播尽播。

  • 通许县四所楼镇:用好公益性岗位 助力贫困户增

    “我现在也算是拿工资的人了,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以后我的日子肯定越来越有奔头!”通许县四所楼镇沈公村贫困户王军委充满信心地说。

  • 通许县大岗李乡:积分兑换学习用具 助力贫困孩

    5月27日,在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内,贫困学生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包、文具,孩子们拿到崭新的新书包、本子、笔,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岗李乡一中的贫困学生刘向阳表示:“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乡调研脱

    5月28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等陪同调研。

  • 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到通许县四所楼镇调研脱贫攻

    5月29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到四所楼镇三赵村、夏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通许县邸阁乡;找对方法扶贫 找对路子脱贫

    “俺有两个大棚,因为没有买到黄瓜苗,闫乡长给俺协调了春土豆种、甜玉米种,现在土豆已经卖过了,一点都不比黄瓜卖的少,俺的玉米还没有卖类,等到玉米卖了还是钱。”通许县邸阁乡贫祁湾村困户李治安拉着挂职科技副乡长闫虎的手激动地说着。

  •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在合成侦查大队、网警大队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通过视频追踪、深入研判,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7起,涉案价值3.5万余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