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90后辅警哥刘旋旋的湛蓝青春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刘旋旋,男,汉族,党员,1995年12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2017年12月退伍。2018年1月到开封市公安局金耀分局治安大队工作,2019年2月参加市局辅警考试,正式分配到开封市公安局金耀分局治安大队岗位上工作。

转战公安战线初立战功

刘旋旋退伍后立刻转战公安战线,在开封市公安局金耀分局治安大队是入警之初。治安队的工作平淡繁琐,基本工作是化解矛盾纠纷,在民警的带领下刘璇璇学到了很多。平淡的值班备勤坚守中也有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候,2018年5月21日,长沙特大电信诈骗案抓捕行动开始,刘璇璇被原分局局长选调进入突击抓捕组,负责抓捕一号头目。大巴车连夜开了八个小时,到达长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大家马不停蹄,蹲守了七个多小时,终于发现该头目出现,刘璇璇和民警一起迅速行动,在该头目没有起疑心之前成功对其实施了抓捕。

为了人民不惧危险,敢于牺牲

2019年4月一天,接报警称,水稻乡马头村村民报警称,在家门口发现一枚炮弹。接到警情带班长带刘璇璇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一枚炮弹静静地躺在该村民家门口,刘璇璇在部队是炮兵专业,据观察这是一枚迫击炮弹,底火的位置成黑色有火药残留,引信位置有凹痕,基本判断这时一枚“哑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排爆哑弹在部队是需要专业的人员着专业装具作业的,在场的人都紧张不已。刘璇璇非常清楚这个炮弹的威力,在不能确定这个炮弹是否会发生爆炸的情况下,顾不得多想,刘璇璇主动请缨“让我来,我来拿走这个炮弹。”刘璇璇双手捧着炮弹,坐在车上,微笑着和村民告别。回所里的路上道路崎岖不平,刘璇璇在车上跟同事开玩笑说:“没事儿的这玩意儿认人,只会炸敌人,不会炸我们的同志。”回到所里,同事们才发现刘璇璇的手里全是汗。等把炮弹埋进带土的弹药箱交给专业单位之后,刘璇璇才算松了一口气。

服从组织安排,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2019年春节备勤值班,让刘璇璇找到了在部队的感觉、家的感觉,一家不圆万家园。公安在和平时期是奉献最多的队伍。2019年6月警务改革落实到基层,刘璇璇被分配到了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金耀派出所辖区大,流动人口多,发案率高。日常基础处警工作也是基本围绕着化解矛盾纠纷、救助服务为主。六月份以来金耀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上百起,救助迷途老人十余起,救助流浪汉醉汉二十余起。

刘璇璇表示,“警改以来,市委市政府、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对辅警管理的高度重视,9月14日,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庄重地把一面鲜艳的“开封辅警”红旗授予我们辅警这支队伍,使命呼唤担当,我们新入职的辅警要坚定不负人民重托的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对得起身穿的警服、头戴的警帽!”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公安局 金耀分局 刘旋旋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开封市公安局在行动

    6月1日,开封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督察、宣传等有关部门人员对民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开封市公安局在行动

    6月1日,开封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督察、宣传等有关部门人员对民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开封市公安局: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下这么大的雨,还惦记着我,给我们贫困户送来生活用品,真是太感谢咱市公安局的领导们了!”这是5月8日,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残疾贫困户韩秀琴对冒雨前来看望她的开封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民警说。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3月25日,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12月13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 开封市公安局官坊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清除安全隐

    12月4日,开封市公安局官坊派出所社区民警陆续接到辖区灯具市场沿街门店负责人电话称:楼顶天台陆续有瓦砾从上面落下来,危及群众的人身安全。接到电话后社区民警薛振山带领辅警王宽赶到现场,发现沿街门店“瑞华制衣”店门口散落的一片破碎的瓦片,门店上面的雨搭也被砸出了几个破洞。

  • 开封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党总支举办援疆民警先进事

    10月28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党总支举办援疆民警——开封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教育大队教导员王营事迹报告会。

  • 开封市公安局工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10月25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对市公安局工会委员会相关职务进行选举。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省党代会和市人大代表、公安机关廉政监督员、基层干部群众、媒体代表和基层民警及辅警代表,共同座谈,广泛征求各界对我市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开封公安工作和平安开封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主持。

  • 开封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封市公安局党委采取党委班子成员领学、观看报道、组织读书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