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税务:积极落实留抵退税 为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退税款我们只跑了一趟,资金到账只用了两天,及时缓解了研发投入不足的困扰。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好,税务机关的服务更好,我代表企业为他们点赞。”近日,河南瑞创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该公司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前期投资大,生产周期长,再加上增值税销项税率低于进项税率,企业长期进销倒挂,积累了大量的留抵税额,资金严重短缺。今年8月,随着《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公布后,开封市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走访,“一对一”讲解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和办理流程,辅导企业精准惠享政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增设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现场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同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跟进税款返还进度,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

企业负责人表示:“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的出台落实,税务机关高效、细致、全面、贴心的服务措施,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送来了’及时雨‘,退税款项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将进项税额沉淀的资金盘活。下一步,我们将会把退税款投入到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中,加快转型升级,从而实现这笔款项的真正价值!”

留抵退税 为企业解决发展的“烦恼”

“留抵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总经理,这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付会计兴奋地说。

原来,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研发光学镜片、金属配件、玻璃制品以及相关进出口业务,同样受益于此次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落实。

“不仅要在政策辅导上下功夫,还要加快实地走访和数据分析测算,”兰考县税务局局长徐树标说,“我们要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业务,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政策出台后,兰考县税务局立即组织专业团队,迅速进行条件筛选和信息比对,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该公司恰好在此次受益名单之列。

为节省退税时间,兰考县税务局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实地走访座谈,辅导企业了解政策。另一方面组织相关部门测算留底退税数据,提前审核分析,双管齐下、提高效率。10月22日,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到兰考县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由于前期工作扎实、准备充足,仅仅四个工作日便完成全部退税流程,退税资金即到该公司账户。

“这笔资金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文龙说,“我们正愁新设备的购入和科研经费问题,这下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数字背后,我感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和付出,真是要好好感谢你们!”

开封市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开辟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让纳税人真真切切地体验到高质量的涉税服务,让国家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税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