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童昕)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深入开展,11月14日,开封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要全面加强审判阶段法律援助工作,重点推进检察起诉阶段认罪认罚工作,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二是要加强案件质量,严把案件入口关,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严格补贴发放。三是要认真查问题、找短板、补不足,开动脑筋,迎难而上,着力解决在刑事案件全覆盖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各县区主管领导和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在会上发言,紧紧围绕刑事案件全覆盖试点工作中关于普通程序案件与简易程序案件繁简分流问题、法律援助的开展情况、看守所、检察院、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和思路。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张航生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整体业务提升。二是加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经费保障。三是完善律师值班场所建设,规范律师值班运行。四是提高刑事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刑事案件 律师 辩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下乡义诊惠民生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院长吴启相、党支部书记唐伟、副院长刘建中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专家团队一行30余人,前往祥符区中医院帮扶村兴隆乡白石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下乡。全面展示医疗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助力精准扶贫。

  • 开封市工商联举行“智慧服务平台”培训会暨金融

    12月18日,由开封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建行开封分行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工商联智慧服务平台工作培训推动会在建行开封分行会议室举行,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行长张颜君,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及建行开封分行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捐赠健身器材 助力

    12月1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向开封祥符区袁坊乡张吴砦村捐赠1万元健身器材。目前,太空漫步机、扭腰机等器材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 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开封市司

    12月17日上午,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巡回宣讲团到开封市司法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推动交流学习、共享先进经验、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水平和能力。主讲人是全国人民调解专家、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司法局雅河司法所所长文需雁。

  • 开封市祥符区残联举行“不忘初心 助力脱贫”轮

    12月1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残联举行“不忘初心、助力脱贫”轮椅捐赠活动,现场共为祥符区重度肢体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50辆。副理事长吕娟、张强、康复工作负责人王海军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