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运管局扎实开展出租车行业创文活动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长期以来,在出租车创文工作中,开封市运管局以抓好出租车司机文明素质和服务质量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把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贯穿运输经营全过程,收到良好效果。

营造氛围,提高认识。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从年初开始,市运管局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先后开展和举办了“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出租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和“创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行业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以“助力文明创建,打造城市名片”为目标,以抓好出租车司机文明素质和服务质量为契机,把文明创建活动推向高潮。

学习培训,遵章守纪。今年,开封市运管局以专题培训、轮训的方式,以出租车公司为单位,分三次30个工作日,对全市4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全员培训。并结合行业实际和创文细则,自编教材、聘请专业教师开展培训教育,通过对政策法规、社会责任、 职业道德、服务规范、服务礼仪、安全运营、节能减排、历史人文、旅游景点、菊花文化节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出租车司机的素质,优质服务的多了,违规经营的少了。

爱心送考,文明服务。每年的爱心送考是开封出租车行业的“必修课”。在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开封市市运管局组织近千辆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出租车司机还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考生开展提前预约,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高考期间,共运送考生和家长5000多人次,受到群众点赞。

风采大赛,提升技能。开封市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已经举办了12届,在今年的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活动中,经过3天的初赛、复赛、决赛,6名出租车司机在驾驶技能、服务技能、维修技能项目脱颖而出,并被授予“开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通过举办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活动,使出租车司机在规范服务、驾驶技能、维修技能、文明知识等方面有了提高,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了光添了彩。

监督检查,规范经营。针对出租车行业出现的拼客、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规行为,开封市运管局先后在开封北站、景区、开封火车站、宋城客运站、高校周边和乘客较多的地点设置了6个文明服务监督岗,查违章、搞服务,并现场接受乘客投诉和业务咨询。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运政执法人员利用明察暗访和出租车月检等形式,稳定市场,规范行为,提升服务。

通过近一年的整顿、教育、培训、规范和举办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使开封市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先后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优质服务等好人好事2000多件(次)、三名出租车司机荣获“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三名出租车司机被授予“开封市技术能手”称号,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文明之花在出租车行业尽情绽放,被群众誉为流动在古城大街小巷的风景线。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运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下乡义诊惠民生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院长吴启相、党支部书记唐伟、副院长刘建中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专家团队一行30余人,前往祥符区中医院帮扶村兴隆乡白石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下乡。全面展示医疗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助力精准扶贫。

  • 开封市公路局党委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期 ,开封市公路局召开了2019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该局党委5名成员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晓航主持。该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了谈心谈话,还向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该局党委认真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研究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 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热情服务系企业 规范高效

    12月9日,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将印有“热情服务、业务精通、心系企业、规范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感谢该局帮助企业快速退税。

  • 开封市义工协会为乡村小学开讲安全教育课

    12月6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的7名义工,来到市祥符区曲兴镇东田小学,为该校四、五、六年级的6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童年安全知识讲座,受到该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 开封市西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体检和义诊活动

    12月6日,开封市新城办事处西湖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多家医疗单位,组织开展为居民体检、义诊和签约家庭医生等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