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严格验收程序 确保贫困户收入数据“精准”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 张平森)11月20日,尉氏县大马乡精准扶贫“组织贫困户全年收入项目”东区验收组,在贫困村马古岗村的验收报告上写到:建档立卡户马改明,山羊养殖由5只发展到了9只,养殖增收2800元,全年收入28600元……

大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验收工作,成立了由乡扶贫办牵头、财政所指导核算、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等相关人员参与的验收小组,利用11月15—19日五天时间,对全乡2019年度286户建档立卡拟脱贫户,通过自主发展种养殖业、参加公益岗位,实际增收项目的拟脱贫户进行模拟验收。

该乡规定了严格的验收程序,验收组必须逐人到户现场查看、走访四邻、必须详细核实贫困户实际发展项目情况、必须认真填写到户增收项目验收表,实行五签字、必须户户拍照存档。这一系列新举措确保了验收的是真实的扶贫农户、扶贫项目的地点真实存在、扶贫成果验收数据真实可靠。

该乡同时规定,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了验收工作实事求是,找准了问题症结,以便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对症下药。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马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水坡镇:爱心企业来慰问 特困老人乐开心

    1月17日上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尉氏县水坡镇主要领导带领西水坡爱心企业家宋飞一行前往该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提前向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困难老人有了“新家” 尉氏县探索创建养老新模

    “开饭啦,今天吃饺子!”1月17日中午,腊月二十三,也是俗称的“小年”,在尉氏县邢庄乡葛庄村农村爱心院,随着工作人员明美莲一声吆喝,院里的老人们纷纷停下手里的活儿,在打饭口排起了队。

  • 军民共话鱼水情 尉氏县人武部政委马杰到水坡镇

    1月16日下午,开封尉氏县人武部政委马杰一行到水坡镇走访慰问了团级现役军人家属,为军属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该镇镇长陈伟、武装部长张国安陪同慰问。

  • 尉氏县大马乡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1月16日,尉氏县大马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大马乡政府举行,参加开工仪式的有尉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高标”办工作人员、大马乡乡长、及项目分管领导、工作人员、项目涉及的村干部以及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刘霞,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护航群众舌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尉氏县大营镇组织镇食药监所、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内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切实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