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贫困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村容村貌换新颜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记者来到通许县孙营乡赵龙门村,一进村口,只见男女老少分工合作,有的扫地、有的割草、有的清污泥……劳动场面非常热闹。

“过去我们这个村子又脏又乱,环境特别差……”孙营乡赵龙门村党支部书记武凤战告诉记者,直到今年,赵龙门村村委通过商量,决定由党员和党员家庭率先带头,从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杂物开始,带头打扫村内道路、清除露天垃圾堆,带头转变乱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并主动帮助老弱病残户搬运柴草堆、垃圾堆和收拾庭院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卫生整治,村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现在每天早上,我们村的全体村民都会自觉拿起扫帚、撮箕,集中对村内卫生进行打扫,这已成为雷打不动的习惯。”

现在的赵龙门村村内道路干净整洁、院落整齐划一、村民笑容自然流露……昔日柴草乱堆乱放不见了,垃圾乱扔乱倒的现象也不见了,处处见风景、处处显文明。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介绍,自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来,赵龙门村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新路子,推行“分段负责、挂牌管理、责任到户、随脏随扫”保洁机制和村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引导群众每天打扫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同时,村里修建了公厕,对房屋外墙进行统一规范处理,家家户户的庭院进行绿化美化,已基本达到了有新房、有新村、有新貌的目标。

赵龙门村人居环境的大提升,只是孙营乡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孙营乡按照通许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突出抓好治脏、治乱、治污、拆违、增绿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家庭、美丽村庄、美丽乡镇建设,全面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孙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