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到开封通许县前付村调研考察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周利军)12月11日,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王文科,院长杨萌芽,副院长杨波和办公室主任郑辰坤一行来到开封市通许县前付村调研考察。河南大学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梁刚带领大家参观了前付村村容村貌,介绍了村里人口住房、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并组织村两委干部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汇报了前付村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取得的建设成效和面临的困难。

驻村以来,在梁刚的努力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前付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文科表示这次调研触动很大,感动很多,现在的前付村和一年前来时的前付村,无论是在村庄环境还是村民的精神面貌上都有了很大改变,这次考察一是看望,二是学习,最重要的是看看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否立足于专业长处为前付村的发展做点什么。

前付村作为通许县唯一一个贫困率超过20%的非贫困村,梁刚作为通许县唯一一个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他表示感到光荣的同时也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谈到未来前付村的发展方向,梁刚介绍目前村里芹菜大棚种植已初具规模,南美白对虾养殖成功试验,预计明年将在村里进行推广。但重要的销路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杨萌芽从传播的角度出发,对这一问题进行思考,他说:“互联网时代是充分连接和共享的时代,互联网思维在驻村工作中的运用十分重要,利用媒介能更大限度的汇聚各方资源,点滴形成推动。扶贫大会上,电商网红在5小时内成功带货1个亿,短视频和直播的力量不可忽视,前付村可以聚焦于南美白对虾和芹菜做功课,我们各个专业的老师和学生都能参与进来,宣传前付村,让前付村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去。”梁刚表示认同这个观点,并笑着说:“明天就去注册一个抖音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祎捷:践行初心战疫情 守土尽责打硬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冷静、无畏,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快速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高效展开防控措施和行动,让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她就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省内知名呼吸内科专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祎捷。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爱心企业向河南大学第一附属

    2月3日,在开封市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餐厅门口,一大车水灵灵的大白菜、白萝卜等蔬菜正被工作人员卸下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迅速投入到防控一线,并于1月26日派出26名医务人员加入河南省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一路逆行,奔赴疫区!

  • 河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成功举

    12月26日,由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开封市工商联、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的“河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

  •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一行到通许县

    12月6日,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的陪同下,来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该校驻村扶贫干部。该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 河南大学“道德与法治”国培骨干教师走进开封二

    近日,河南大学国培计划——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走进开封二师附小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