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走进航天社区开展义诊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6月9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康复科组成的援助湖北医疗队走进航天社区,积极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暖心为民,回馈社会。

当日9时30分,社区门前人头攒动,氛围浓厚,志愿者帐篷、桌椅摆放整齐,电子屏、条幅、彩页渲染活动主题,尤其医护人员志愿服务备受关注,引得辖区居民纷纷前来问诊。河大一附属院肺功能康复科主任黄志昂、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张贞、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刘春晓等3名医护人员都是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们在现场忙的不亦乐乎。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晓晖激动地对社区领导讲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放弃休假时间,前来义诊,为居民们排忧解难,仔细问诊把脉、量血压、测血糖,以真挚的情感、精湛的技术,再现了援助湖北抗“疫”期间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

此次义诊活动,十余名医护人员持续2个小时,免费义诊100余人次,成效显著,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赞许,不仅为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结束后,分包社区领导陈龙、社区书记、主任代表广大居民群众的心声,赠送三束鲜花向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们致敬,赞美她们“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坚定奋战的责任担当”;感谢她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灾区一线,默默无闻诠释救死扶伤医德,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博爱生命的战歌!”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 医疗队 暖心义诊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领导到通许县竖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书记姜捷,副院长祁琛云,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一行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纪委书记侯月梅等陪同调研。

  •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乡调研脱

    5月28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等陪同调研。

  • 河南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荣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南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

  •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在三八“女

    3月8日,河南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举办庆三八“女王节”羽毛球、跳绳比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医疗代表队在羽毛球比赛中斩获团体奖项第一名。

  • 张祎捷:践行初心战疫情 守土尽责打硬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冷静、无畏,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快速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高效展开防控措施和行动,让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她就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省内知名呼吸内科专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祎捷。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