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一男子捡到手机破解密码转账 涉嫌盗窃被刑拘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在饭店吃饭捡到手机后,不仅没有归还失主,还破解了手机密码,将手机中的16000元转至自己银行卡上,殊不知此行为已构成了犯罪。12月13日,杞县公安局五里河派出所所长马守如介绍,民警千里追踪至江苏无锡市,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10月11日14时,李某在杞县五里河镇一饭店吃饭时,不慎将新买的的手机丢失。次日补办了手机卡,但开机后发现自己手机微信及绑定的银行卡上16000元钱被人转走,便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杞县五里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民警循线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苏木乡张某。经民警缜密调查,发现张某在江苏无锡打工。12月3日,马守如带领民警千里奔袭,将正在饭店吃饭的张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捡到手机一时起了贪念,并将捡拾的手机据为己有。由于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张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简单的密码不停摆弄手机,没想到最后居然成功解锁。后发现失主手机微信余额4000多元,且在手机图片库里有一营业执照图片,根据执照上的身份证号码,张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出生日期输入支付密码,竟然成功破解。随后张某先后将失主手机及绑定银行卡上的16000元转至自己手机上。12月4日张某被杞县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醒:手机里尽量不要保存个人身份信息,手机密码、银行转账密码、微信和支付宝转账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各种支付密码等,外出时保护好自己随身携带物品,避免被不法分子乘机而入,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捡到 手机 刑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假币行骗 被开封宏进大市场保安擒获

    5月10日,开封宏进大市场的红色保安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大量使用假币分子并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假币案。

  • 男子盗窃名车后视镜 留下联系方式坐等车主上钩

    一男子连续盗窃多辆名车后视镜,还在车上留下QQ号坐等车主上钩,再进一步敲诈。不过事与愿违,车主都选择了报警求助。5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源抓获。

  • 男子以假身份诈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 男子以假身份招摇撞骗 涉案金额达186万

    5月2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经营海鲜商铺的连云港籍商户盛某的报案,称其被通许籍男子柳某诈骗140余万元,并反映柳某同时诈骗另外4人的情况。分局领导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

  • 两男子戴口罩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 百密一疏落法

    2020年3月份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起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到群众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按照示范区党委“关注民生,多破小安、办好案件、不发案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都当作刑事案件来办。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