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交警一大队民警史村:“疫”线坚守 是为了更多人的相守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嗯,爸爸可能还要很长时间呢······”“想爸爸呢,爸爸就是超级英雄。”这是开封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史村和八岁儿子视频通话的内容,视频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道出了爸爸和儿子相互的思念。

史村,2006年入警,入警14年来多次获得市局嘉奖、国庆安保工作先进个人、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开封市优秀人民警察。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思想坚定,听从指挥,团结同事,工作认真,从入警到现在,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一起投诉事件。史村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民警,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用在了服务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史村每天都工作在第一线。由于每天早出晚归,家中八岁的儿子都见不到爸爸一面,孩子早上还没睡醒,就已经出门上班了,晚上孩子睡着以后,才回到家。即使这样,史村仍然每天都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从清晨到深夜,挥动着冻得有些僵硬的双手,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地接受检查。渴了,就喝一口冷得掉牙的矿泉水;饿了,就用方便面充充饥,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人员体温监测、筛查核查工作。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为了心中的那一份责任,史村把家里的事儿全部托付给妻子和年迈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到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在疫情面前,他不顾自身安危,在危难时刻,他冲锋陷阵。他牺牲的是合家团聚的时间,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为这座城市,支起满满的安全感。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交警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一”节 开封交警叔叔送安全进校园

    5月29日下午,开封市交警四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群英幼儿园华英园,积极开展“六一”前夕交通安全宣传,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 开封交警支队举行第七大队成立暨揭牌仪式

    5月12日上午,开封交警支队举行第七大队成立暨揭牌仪式。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徐桢出席仪式,仪式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毅安主持。

  • 战疫情 开封交警推行“应急窗口 绿色通道”服务

    为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疫情防控期间,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为急需办理注册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业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推行“预约办、快捷办、网上办”服务。

  • 开封交警支队警务督察大队:督察给力 防控更有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督察大队,现在岗共有15人,其中民警4人,辅警11人,自疫情防控以来共出动督察警力100余人次,编发《督察通报》16期,发现问题98个,整改问题86个,确保支队各项工作任务逐条落实到位。

  • 开封交警二大队全力“硬”对疫情 筑牢安全防“

    在开封鼓楼辖区,有这样一群硬汉组成的过“硬”队伍,在疫情之初就第一时间投身防“疫”战斗,这就是开封市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该大队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民警、每个辅警都是硬汉。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