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薛振强:敢为疫情奉献和担当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通许县政协委员、朱砂镇西王堌村党支部书记薛振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个政协委员的风采,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疫情防控的命令下达以后,薛振强迅速召开村两委班子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村的实际,科学规划设立本村的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了疫情宣传组、排查组、劝导组和消杀组。薛振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难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认真开展排查、宣传、核查,充分发挥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消除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错误认识和恐慌心理,不管再忙,工作的再晚,薛振强每天都要通过村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及时发布西王堌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和开展成果、推送疫情防控小知识,在破除群众心理压力的同时,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和薛振强同是乡医的妻子孔秀清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后,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最苦、最累、最危险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和丈夫一起并肩作战。孔秀清每天坚持在卡点给过往行人量体温,作登记,并入村进行宣传,做整体消毒工作。演绎出了“乡医夫妻齐上阵,比翼双飞战役情”的感人故事。在薛振强及其家人的影响和带动下,西王堌村的广大党员干群也积极主动参与,不计个人得失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疫情防控工作在该村扎扎实实,有声有色的开展,形成了路上无人,家里无客,不聚众,不访友的良好格局,电话拜年在该村蔚然成风。

身为通许县政协委员、通许县安康医院院长的薛振强,把自己创办的安康医院里仅剩的医用口罩全部免费用于卡点的工作人员,并发放给了村里的部分群众,还把安康医院的温度计和消毒液拿到疫情防控卡点使用。为激励和鼓舞和自己一样,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薛振强自费购买了大量物资,亲自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捐献物资,面对面的和战友鼓劲加油,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薛振强为朱砂镇34个卡点分别赠送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等价值7000元的食品;为通许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500元的食品,充分体现了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精神。

薛振强,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能豁得出、顶得上,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防控一线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再次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应该冲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朱砂镇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玉皇庙镇: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稳增收促脱

    近日,记者走进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东陈集村,一座座设施产业扶贫大棚坐落在陈集的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大棚中绿油油的枝腾上结满了特色西瓜、甜瓜和豆角,部分已成熟的瓜果已在打包进行售卖。

  • 通许县:秸秆打捆小产业 成就脱贫致富梦

    近年来,通许县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产业发展为引领,大胆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 通许县厉庄乡致富带头人户三丽:致富后反哺桑梓

    “我虽然富了,但是我想让更多的人也富起来,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找到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近日,通许县厉庄乡致富带头人户三丽告诉记者。

  • 通许县长智派出所岳寨警务室:让群众更安全 让

    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国家级生态村创建先进村”“国家级‘一村一品’先进村”“河南省文明村镇”,把辖区涵盖多个村庄的警务室选建在岳寨村,既是对辖区民警充满期许,也使民警深感责任和压力重大。

  • 通许县咸平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激发贫困群众内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从提升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入手,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细化,做到“五净一规范”,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