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待疫情散去 不负春光不负卿” 杞县民警两度推迟婚期只为责任和担当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刘高威的婚礼再一次被推迟了,这次,他不敢当面向未婚妻开口,只能在深夜,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中,给未婚妻发去一条微信:“待疫情散去,定然不负春光不负卿,等到战‘疫’胜利时,给你美满婚礼。”

说起民警刘高威的婚事,真是好事多磨。29岁的刘高威是杞县公安局竹林派出所民警,刘高威与未婚妻是高中同学,两人异地恋近十年,去年4月1日,在家人的祝福下领取了结婚证,婚期定在去年农历八月十六(阳历9月14日),正当刘高威和未婚妻紧锣密鼓的准备婚礼的时候,县局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投入建国七十周年安保工作中。恰巧这时所里指导员腿部摔伤,加上另外一名民警被抽调专案组,所里仅剩他和所长、户籍民警三个人。“如果自己请婚假,会增加其他同事的负担,其他人会更忙,自己作为派出所最年轻的民警关键时刻一定要冲得上。”思虑再三后,他决定推迟婚期,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后来,刘高威又将婚期定在今年3月9日,不巧又赶上了新冠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高威跟未婚妻再次决定取消婚礼,自己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派出所工作实在太忙了,每次和未婚妻说推迟婚期,我都张不开嘴。”提到再次推迟婚期,刘高威愧疚的说。“作为民警,在疫情期间应该冲在前面,他能为百姓做点事儿,我也感到骄傲自豪。”关键时刻,未婚妻对高威的工作很是理解。

工作中,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刘高威同竹林派出所的战友们一起,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始终没有回家。2月2日,竹林乡某村村民丁某被确诊新冠肺炎,因丁某从武汉返乡后参加过婚礼并串亲戚,刘高威便到与丁某接触过的11家农户家中劝说他们居家隔离。“说实话,当时到丁某家中,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但是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责任和使命让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刘高威这样说道。

疫情期间,刘高威每天到杞县太康县界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同时到辖区劝阻驱散扎堆聚群人员,深入各个门店逐一进行防控疫情宣传,检查辖区人员聚集场所关停情况,告知周边商铺、过往群众防护知识,并对部分居民开展劝导工作。期间,他直接参与关停旅店3家、洗浴1家,饭店15家,调解纠纷17起,打击处理违法行为人8人。

“待疫情散去,定然不负春光不负卿,等到战‘疫’胜利时,给你美满婚礼。”夜半,他给未婚妻发去一条微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民警 推迟婚期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宣传,提升了宣传效果。

  • 杞县郝海娜开启“糖醋”人生大梦想

    6月2日上午,在杞县圉镇后城村,新注册的河南百川农贸公司院内,正在糖醋蒜腌制车间和工人一起封装糖醋蒜的郝海娜忙跑向办公室,看着电脑上显示的自公司创建以来第一笔(西安)客户下的20公斤糖醋蒜订单,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禁不潸然泪下。

  • 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在宣传形式上,除了以往的文字输出方式外,还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巡逻宣传,提升了宣传效果。

  • 杞县法官调解文明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6月2日,申请人胡某的家人拿着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杞县法院执行局,将锦旗交到徐华旗手中,并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费心了,全力为我们执行到位,太谢谢你们了。”

  •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 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

    ”跟着儿子在外地生活多日没回杞县的陈胜利老人看到县城的变化惊叹不已,“杞县这两年真是大变样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幸福指数也不断上升了。”

  •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 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

    跟着儿子在外地生活多日没回杞县的陈胜利老人看到县城的变化惊叹不已,“杞县这两年真是大变样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幸福指数也不断上升了。”

  • 杞县贫困户郝海娜开启“糖醋”人生大梦想

    “娜姐,娜姐,你快看,咱们的糖醋蒜在‘淘宝商铺’上有人下订单了!”6月2日上午,在杞县圉镇后城村,新注册的河南百川农贸公司院内,正在糖醋蒜腌制车间和工人一起封装糖醋蒜的郝海娜忙跑向办公室,看着电脑上显示的自公司创建以来第一笔(西安)客户下的20公斤糖醋蒜订单,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禁不潸然泪下。

  • 杞县:依托产业发展 算好“脱贫增收”帐

    杞县阳堌镇陆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怀远通过承包产业扶贫大棚自主发展,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对今后的美好生活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 杞县:依托产业发展 算好“脱贫增收”帐

    杞县阳堌镇陆庄村产业扶贫基地,其中由该镇党员干部自筹资金建设的8座“党建引领棚”是全村产业扶贫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实验棚”,产业扶贫基地大棚种植的农作物都经“党建引领棚”实验成功后推广种植。

  • 杞县税务局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书包、文具盒、水杯,”6月1日儿童节当天,杞县税务局深入帮扶贫困村张官村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与节日祝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