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 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每天早上,东湖荡起层层涟漪,人们围湖晨练,孩子们嬉戏玩耍,老人们打起太极,游玩的人更是一天都络绎不绝。到了晚上,县城西关的杞县文化中心的人民广场、水东烈士陵园前的双拥广场、县政府前新建的广场内五颜六色的灯光亮起来,照得绿树、观石、亭台楼阁煞是好看,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变换着不同的造型,璀璨夺目、绚丽多彩的夜景让游人流连忘返。”跟着儿子在外地生活多日没回杞县的陈胜利老人看到县城的变化惊叹不已,“杞县这两年真是大变样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幸福指数也不断上升了。”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环境与效益同向而行。6月2日,记者从郑民高速杞县站下高速,沿途公路两旁鲜花绿叶相映成趣;城市街景亮丽多彩;环城水系鱼跃蛙鸣;在一个又一个新建的休闲广场上,群众载歌载舞,欢庆着当下的美好生活。在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高标准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改变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丰富文化内涵,在“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等引领下,杞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将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杞县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书写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我还犹然记得改造前的那些破旧建筑、坑洼道路和脏乱的环境。这些和杞县蓬勃的发展态势格格不入的景象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发展巨轮滚滚向前的推动中,已经成为了历史。”正在杞县文化中心人民广场上锻炼身体的杞县金城街道居委会金彭社区居民孔祥泉说。

杞县以“百城提质”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示范社区创建,完善好示范区域内垃圾分类的前端投放、中间收运、末端处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同时按照 “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理念引领下,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文庙周边环境提升项目、城东路升级改造、水东烈士陵园提质改造、双拥广场建设、东湖公园治理、杞裴路升级改造、213省道改造工程、106国道扩建工程……一个个项目持续开工建设。秉承着党员的初心,为了真正造福于民,杞县党员干部在酷暑中走访、在深夜里奔波,诠释着“一切为了群众”的真实含义。是他们勇于转变作风,敢于亮剑,用忠诚和汗水打造出了杞县的美景,建设出了杞县群众眼中日新月异的发展,树起了杞县城市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健全完善城乡环境治理体系,高标准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以新格局开启城市管理新时代、新征程,用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努力建设高品质宜居魅力杞县,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杞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红涛胸有成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高标准实施规划引领,出重拳整治建设秩序,补齐道路、水系等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就是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为群众增添更多福祉,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以理念创新引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让杞县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经淤泥河、惠济河,通过新建的朱寨提灌站,杞县人民期盼多年的黄河水历史性的进入县城,三环水系,绿树相映,水鸟飞舞;花团锦簇、绿树红花点缀下的杞沙路、杞苏路、高葛路等8条道路陆续实现升级改造,互相融通。

杞县在全县构建“一纵一环一中心、三带四横六辐射、九河十园百坑塘”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实现城乡的贯通。富有千年历史文化气息、又具有诗意栖居和适宜乡村旅游特点的高阳镇,石桥卧波,一河两岸的垂柳、法桐等绿树袅娜,古朴的景观构成了小桥流水、绿草如茵、花朵吐艳的美丽生态景观。这是杞县守住生态底线,实现环境绿色发展,打造出的绿色生态“特色农旅小镇”的一个缩影,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卸了“旧貌”,焕了“新妆”。

据了解,截至目前,杞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5.13万亩。2020年,杞县谋划乡村道路、百城提质、市政道路、水系贯通、民生保障等项目52个,总投资约180亿元。

“春风拂面万象新,扬鞭奋蹄踏新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全县四大班子同心协力,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踌躇满志,下一步,杞县的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将继续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转变干部作风,肩扛责任,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打造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杞县,不断提高杞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标准推进杞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宜居 宜业 县城 提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 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

    ”跟着儿子在外地生活多日没回杞县的陈胜利老人看到县城的变化惊叹不已,“杞县这两年真是大变样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幸福指数也不断上升了。”

  • 尉氏县洧川镇:打造美丽村庄 建设宜居家园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5月18日,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伴随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现代豫剧《朝阳沟》唱段,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一路上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确保绿化成果 打造生态宜居

    为确保植物生长良好,近期,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处根据不同树木的生长规律以及各种病虫害的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 尉氏县洧川镇: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 建设宜居宜

    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古镇,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充分利用当前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花卉种植等工作,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镇。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治理 打造宜居城市

    1月2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九中队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对商业路店外经营、跨店经营、乱扯乱挂、非机动两轮、三轮电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规范商户30余户,取缔店外经营、跨店经营商户16户,整治乱扯乱挂、乱堆乱放商户20余户,帮助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两轮、三轮电动车40余辆,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