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 张银国)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应对突发情况,在宣传形式上,除了采取悬挂横幅,无线广播、微信、村民QQ群等方式外,还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铁锨、竹扫帚、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宣传,使宣传与应急相结合,不仅克服了以往以文字输出型为主的宣传方式弊端,提升了宣传效果,更丰富了宣传的内涵。

“为提升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效果,我镇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积极发动乡镇两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利用电动车小巧轻便灵活的特点,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同时,也可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介绍说。

“以前俺都搞不懂现在为啥要禁烧,现在我可算是明白了,这秸秆一把火烧了是省事了,但对环境、对财产的危害可真不小。你瞅我,一上午了,在田里一根烟也不敢点。”正在田里收麦子的花西村村民张广永笑着说。

据了解,葛岗镇充分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综合指挥中心,综合治理平台、执法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综合监督平台),以党建创新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为支撑,以“互联网+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严格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镇干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共组织60个电动车巡逻小分队,共计500辆电动车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对秸秆禁烧工作一抓到底,不留缺口和死角。

“我镇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在秸秆禁烧工作上提供的智慧支撑,充分发挥网格员的情报员、信息员、宣传员的多重身份作用,每日上报平台各村秸秆禁烧巡逻情况,同时运用蓝天卫士等电子监控系统等技防手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葛岗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霍赟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电动车 秸秆禁烧 宣传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